凌迹_洛

文/梦凋零 Chapter8 深入 by小洛

●洛我是绝对不会留存档的!
●洛是绝对不会说这是暑假前写好的!

[越是深入,眼前越是无法拨开的云雾]

   “是中森青子小姐吧?令尊目前落到了我的手中,想必小姐也知道怪盗基德的真实身份吧?希望小姐能够用怪盗基德的命换回令尊的命。”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喂——”

    电话挂断。

     浅雨昕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那么,带上我一起吧。”反正有些一直耽搁的事也该去解决了。
     “不行!小昕你还这么小,不能接触这么危险的事。”青子双手叉腰,意外的严肃:“而且,这本来也不会和你有关系。”
    “青子姐,那个组织吗?”浅雨昕脸上的微笑化为凝重:“他们的目的,利用不可能的传说,利用人的性命,让时空逆转,让人起死回生……即使是一个国家也不一定能够与躲在暗处的组织直面对抗。”浅雨昕的语气中又掺杂着嘲讽。
     青子歪了歪脑袋,疑惑却又小心地再次询问:“那个,上邪默一是因为组织的事才……的吗?”青子支支吾吾的,犹豫了半天。
     即使是这样,浅雨昕还是听懂了她的话。浅雨昕摇了摇头,雨后有些刺眼的阳光照耀在少女的面孔上,看不清她的神色:“不,其实默一是一个被组织抚养长大的人……”
     浅雨昕欲言又止,避开这个话题说起组织来:“没有人知道组织存在的真正意义会是什么。一直以来,组织在寻找着让人长生不老,起死回生的方法。传说生命之石潘多拉能够实现这样的愿望,组织就开始在世界各地开始寻找这块宝石。找到潘多拉的可能毕竟是沧海一粟,在组织的研究下,终于发现了寻找的捷径——利用与潘多拉所蕴含的力量及与潘多拉血脉相同的人的血液去感应潘多拉。而这些人又被命名为‘潘多拉体质’。利用这种残害他人性命的不择手段,组织找到了潘多拉的所在地——亚洲。全世界拥有这种体质的人,不过是十个而已,拥有这种体质的人一般都会与组织扯上不清不明的关系,而受到组织的迫害……”
     唉,现在的十个人,应该已经只剩七个了吧。
     青子静静地聆听着,“那么组织最后找到潘多拉了吗?”浅雨昕无奈地看了看青子,语气充满了不满:“青子姐以为是童话故事呢!我说的话,可是句句属实啊。”
     青子尴尬的挠了挠脑袋,不知所云:“那个……比较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啊。”
    浅雨昕耸了耸肩,不厌其烦地继续讲述着:“换成我也肯定无法理解。我能够明白,还是因为与组织有了交集。毕竟我,就是那被选中的人之一啊。”

     “……我也不过是失败的实验品而已。默一他也是这样。我如果以后有时间,再和青子姐慢慢说起。组织总在开发药物,无论经过多少次失败的阻挠,药物还是被发明出来了,以另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实现‘长生不老’。药物aptx-4869,由宫野家族历代的血汗制造了出来,这种药物能让命运的宠儿身体缩小。我今年本该是二十五岁的女子,现在却被迫成了这个样。”浅雨昕无奈地摊了摊手,“命运的宠儿,也就是拥有潘多拉体质的人。现在aptx-4869的药用也不清楚boss知不知道,如果一旦被boss知道,我们这些哪怕只有一点关联的人都会被从这个世界上抹杀。”
  “那快斗他岂不是也会很危险?”青子担忧地问起来,眼中满是急切。浅雨昕居然捂嘴偷笑,语气中带着几分狡黠:“你终于肯担心他了。”组织里的那个人肯定找到那个‘被命运选中’的人了,我猜,潘多拉应该很快就会被寻找到。
  “才没有!”青子依然硬着嘴反驳,“不过我不问清他当怪盗基德的缘故,也不知道他作为怪盗基德的压力就离开了他,他一定很伤心吧。”青子揪住裙角,懊悔不已。
  “也是哎,”浅雨昕忍不住思考细节,“他为什么要告诉你?他明明那么聪明,瞒下去也不是难事。说不定——
  “他是故意让你离开的。”浅雨昕一本正经地说。
  “咦?”青子疑惑地眨了眨眼,“为什么这么说?”
  浅雨昕的微笑仿佛看透了她的内心,“当然是怕你受伤啊。”当时,默一那个家伙也认为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保护我……果然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啊。
  看着青子失魂落魄的脸,就好似看到了曾经那个站在火光之中的她自己。
  “其实组织也一直只是盲目寻找潘多拉呢……这么多年了,依然如故。就连开启潘多拉的方法也很玄乎,半真半假,谁知道传说有没有可能是真实存在的呢。”浅雨昕漫不经心地说着,“对了,我说我听到黑羽这个姓氏为什么会感到震惊呢。我也曾经在偷偷翻阅组织机密档案时见过这个姓氏。”
  “说起来姓黑羽的人真的很稀少……难道就是快斗?”
  “不,是黑羽盗一。”
  
  
  “戒备还是怎么疏忽大意……”快斗把玩着刚刚得手的宝石,脸上的笑容灿烂得险些使清幽的月色都黯然失色。站在博物馆的最高展厅,无聊地眺望远方夜色。这片景色,不应该守护下来吗……每一次次独自一人在夜空中翱翔,灯火通明的东京都的魅力难以言喻。他引以为傲的扑克脸上出现了一处破绽,他扫了眼手表上的时间,半月眼:“不会吧?假洋鬼 子和那个组织成员都没有来啊。”自命不凡的怪盗基德,此刻也在静静地等待着另一位嚣张的对手。
  电梯门缓缓打开,探镇定自若地走了进来,先是警惕地望了望四周,才对快斗说:“监控中也没有警部的身影,简直就像凭空消失……工藤同学应该没事吧。怎么?他还没来吗,那个自称为杀手的家伙。”警部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怎么也联系不上。
  可疑。
  “没。”快斗随手把宝石抛给探,小声嘀咕着:“根本就不透光的宝石怎么可能是潘多拉呢……警部的事情先等这一夜的事结束了再说吧,说不定会和sky有关呢。”
  “嗯,我知道了。”探斜了一眼快斗拎着的工具箱,似乎明白了什么,微笑道:“去天台看看吧,这里我来守着。”在这里干等着也不是办法。
  快斗富有磁性的声音清爽悦耳:“白马君,难得想到一起一次啊。”探清了清嗓子,拉开了与快斗之间的距离,一脸嫌弃:“保持距离,保持距离。我说,堂堂怪盗基德,这样说真的好吗。”
  “喂喂喂……”快斗眼角抽搐,似乎真的生气了,挥了下手,身上的着装便变了个样,华丽又复古的单片眼镜下闪烁着湛蓝色顽皮的光芒:“我走了。”
  如果没有回来,也不要在意啊。
  他沉默了一会儿,现在的状态真的很不好呢。他进了电梯,依然面带着不可一世的自信笑容,可当电梯门在他面前完完全全地合拢时,在白马探无法看到他时,快斗也只觉得视线越来越模糊,身体随即软了下去,倚靠着电梯舱的角落,脸色煞白。
  不行啊,现在还不可以……所谓的毒性真的要发作了吗……他掏出扑克牌枪,隐隐约约感到对准了左手臂就扣动了扳机。“嚓——”扑克牌擦着皮肤飞了过去,他的枪法依然精准无比,擦出了一道血痕。很快,汩汩不止的血液又染红了一片白色布料。
  “呃……”用疼痛应该可以缓解一下药性吧。快斗没有捂住伤口,而是直接靠着墙壁站起身子,推开了天台大门,总是完美无暇的扑克脸又恢复了处变不惊——
  迎接他的,是sky那令人毛骨悚然又绝望的笑容。
   “说实话,你的意志还真是让我惊讶。”sky像是恭候已久地靠坐着,耀眼的金色眸子中妖气弥漫。
  他仿佛就是夜的主人,任无边的黑暗散落每个角落。而背负着月下魔术师的命运的黑羽快斗,注定与他相遇。
  快斗同样以微笑回应,微笑带着嘲讽:“我也很惊讶,你的废话还是那么多,一点也没有变。”如果非要从他目前接触的组织中选出实力强横的人,那必定是spider和Gin了,而实力一般的sky则是让人难以捉摸,他的想法,无人可以洞悉。
  sky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冷冷地举起手枪,站起身来对准快斗:“其实这里并不适合说话。作为我一向喜爱的遵守规定之人,我也带来了给你的礼物哦。”他扣动了扳机,无视了空气阻力的子弹向着快斗飞去,却因为快斗射出的扑克牌而偏离了轨迹。
  快斗的脸上依然荡漾着挥抹不去的笑意,可那双被刘海的阴影遮住的眼眸却冷冽锐利,“就连你的准头还是一模一样呢。”
  sky侧着身子,怅然地收起了手枪,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眼中流露着半真半假的遗憾:“唉,我忘了和你说,那发子弹上是那种还在你身上实验未完成的毒药的解药,还是我特地给你带来的,……你现在应该要昏过去了吧?”sky清澈的嗓音让人心寒。
  快斗脸上几乎没有表情,稍微有点苍白。他的背后是遥不可及的明月,月光给他的身体镀上了一层银白色的幽光。突然,他手中的扑克牌枪又射出旋转着的扑克牌,轻而易举地打落了sky的手枪,又使落在地上的手枪飞了起来,飞出了天台,坠入了博物馆一旁不起眼的树丛中,并没有发出多大的响声,就那么消失在浓浓的夜色里。快斗直视不远处的sky,说:“轻视别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sky并没有在意因快斗的扑克牌才擦伤的左手,很随意地把双手插入口袋,神情竟有些柔和,但眸子依旧邪气凛然:“我说,我亲爱的弟弟,我当然没有指望赢你。不过,我真没想到连你也会为了抑制药性而伤害自己。”
  “我跟你没有任何关系。现在是,以后也是,希望你能够清醒点。”从sky第一次称他为“弟弟”时,他就感觉到了不对劲,他们之间……该不会真的有血缘关系吧?
  他又笑了笑,这怎么可能呢。眼前的人至少也有二十多岁,当时老爸还没有与老妈邂逅相遇,一向唠叨多话的老妈也没有提起他过。并没有多想,他否认了这个可能。
  sky眯了眯漂亮的金色眸子,嘴角挂着一抹自嘲,Mary也是如此对我说的呢……看来有些事不得不去面对了啊。
  再逃避,可能就此错过一生。
  “那我就问你同样的问题——”sky意有所指地顿了顿,“你会开枪吗?不会吧? 有些事并不是你一个人就可以解决的。 ”当然,我也是一样。sky又冷笑了一声,“而且你也不会为了对付而让他们为你送命,不是吗?”
  快斗明显地愣了一下:“他们?”
  “特地为你准备的人质啊。” sky的话语简直细思恐极。
  快斗深吸了一口气,手一松,把扑克牌枪扔在了一旁的地面上,“你到底想要什么?长生不老?还是想让逝去的人起死回生?都不是,潘多拉对你来说也没有任何用处吧。”既然如此,为什么还留在组织?
  我想要什么?或许只是一个解释而已。为什么我必须要参与这一切?为什么真相就那么重要呢……Mary?昕?
  “如果你一直苦苦追寻着的真相,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你还会继续这样下去吗?还能够说你一直以来坚持的路是正确的吗?真相,始终被谎言包裹着,你所向往的那个充满希望,不可能存在于这个世界啊。黑与白之间怎么可能那么分明……”sky脸上的笑容掩盖住了眸中的黯淡。
  有时候会怀疑这是现实还是梦境,走过的道路是否充满遗憾。
  快斗点了点头,丝毫没有受到sky的话的影响:“我是真正想要结束黑暗,而不是让一直以来的努力成为徒劳。无论走那一条路,最后通向的地方都是开始,你也会这么想的吧?”
  “我是上邪默一,黑羽快斗,如果你想要把黑羽盗一的罪证洗白,……或者说替他承担所有,就让我大开眼界一次吧。”
  昕,你说的话其实也是有错误的呢, 总会有错过的人让我们惋惜,所以,才不要轻言放下错误,要去改变,去创造不可能。如果只顾眼前的一切,只会剩下惋惜。
  快斗露出一个斗志十足的笑容,语气自信:“原来如此。”
  sky,不,上邪默一认真地看向他:“你错了。”
  错的彻头彻尾。
   “你要知道,自以为是是不会有好处的。 再见了,如果你还能活下来的话,我们就是一队的了。”呵,若是连身为怪盗基德的你最终都无法破解谜底,那么所谓的合作也不会有意义。sky眼中的那抹灿金,此刻无比诡异。
  “别忘了,你毕竟不是魔术师。” 不需要背负那样的命运……快斗静静地看着他。
  sky轻笑了一声,就那么直直地跳了下去,很快消失在浓浓的夜色之中。
  但你是。
  
  空气仅仅暂停了一秒。
  不知怎的,远处升起了熊熊火光,火焰嘶吼着仿佛要吞噬大地,也照亮了整片夜空。震耳欲聋地爆炸声响起,惊天动地,如同万声响雷同时贯耳。
  快斗就这么呆呆地望着,大脑空空如也。
  不对劲。
  不对劲。
  ……为什么偏偏会是今天?
  等等,爆炸的附近就是东京塔?红色的鲜血、警告、鲜红色的高塔……东京塔吗?
  全神贯注的思索,再加上疼痛的突袭,快斗只觉得一阵眩晕,瞬间失去了意识。
  果然还是会这样啊。
  要结束了吗?
  “ 再见了,如果你还能活下来的话,我们就是一队的了。 ”
  果然不可能啊。
  只不过是妄想而已……
  
  
     迷迷糊糊之间,金发绅士缓缓背起他。
  “哼,都说了不要再逞强了。”
  越是深入,眼前越是无法拨开的云雾。看不清这混乱的世界是否已成定局,看不清命运通往的道路。
  
   伪装起来的感觉,多少有会有些在意吧。
  男子抿了口香醇的咖啡,站在窗边,神色凝重。听水无伶奈说,事情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他径直走到书房,灵活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着,最后小心翼翼地点开一个窗口,若有所思。电脑上出现的是部分组织成员的简介,他在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在他的预料之中,房门被轻轻地推开了,一个高中女生模样的人直视着他。从第一次跟着小兰她们来到这里,她就已经知道了,那种熟悉感,一定不会错的。
  “秀哥。”
  
  快斗又密又长的睫毛颤动了两下,随后缓缓睁开的蓝色眼眸美得让他移不开视线。
  不得不说,用“美”去形容这个背负了命运的少年过于突兀了啊。他好笑的看着快斗。
  快斗一醒来就看见白马探似笑非笑的诡异模样,不由得没好气道:“假洋鬼子?你怎么在我家啊?”天知道他昏迷的时候这个伪绅士有没有把他家翻个底朝天。“那天的事最后怎么样了?”
  探把刚倒了的水的水杯递给了他,对于他连问的问题简直无动于衷,面无表情地说:“说是‘那天’的话不太好吧?现在才过了12小时05分钟32秒96。”
  快斗几乎无语,“行行行你说了算。”
  “总之——”探没有看他,眼睛始终盯着窗外那片依然生机勃勃的景色,算不上郑重地道了声歉:“对不起。”
  “啊哈?”快斗愣住了,这又是来哪一套?似乎受了很大的惊吓,手上一滑,水杯就掉了下来,洒了一床的水。
  “……被子你自己洗。”
  “不会吧我还受了伤的这么绝情……”
  “抱歉,我昨天不应该让你去独自面对sky。对于你来说,太危险了。”所有的真相,他们之间的对话,其实他都已经听到了。“在sky走后,你就想要不要命地往爆炸的地方奔去。幸好你昏了过去,不然……现在估计见不到活着的你了。”
  “附近伤亡怎么样?”快斗朝着探问,探却回应沉默。
  “……你不要太自责。”
  “知道了。”快斗再一次地把情绪藏在了心里,有些疑点还是他想要去调查一番的。比如说,sky所说的毒性……为什么没有发作?
  
  “如果你一直苦苦追寻着的真相,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你还会继续这样下去吗?还能够说你一直以来坚持的路是正确的吗?真相,始终被谎言包裹着,你所向往的那个充满希望,不可能存在于这个世界啊。”
  
  你到底想告诉我什么?告诉我,错的,其实一直都是我吗?
  
  探从文件夹里面拿出了一个黑色的信封直接朝着快斗的方向扔了过去,打断了他的思绪。
  “假,洋,鬼,子——”
  “sky特地大动干戈寄来的信。”
  快斗疑惑地打开信封,紧紧地盯着黑色信纸上潦草的字迹。
  「 闇に忍び込む光、やがては消えて」
  「潜入黑暗之中的光明,终将泯灭」
  “怎么又是……这是谜题?”快斗眼角抽搐,“逗我呢?”
  探耸了耸肩,“我也的确看不出什么。”
  快斗又重新把信件抛给探,双手抱胸,满脸苦恼:“这不是侦探应该做的事吗?交给我干什么。”
  探这才笑眯眯地说出正事:“所以我才让怪盗基德您帮忙去找那个叫柯南的小侦探啊。”
  “早说不就得了。”

  “青子姐你还是不要太担心了。”再回到羽田机场时,气氛倒是与之前的那次完全相反。浅雨昕硬着头皮勉强跟上着急到恨不得直接飞到快斗面前的青子,好心提醒道:“他们要谋杀的话,就不会费劲的谈条件……”
  “虽然你这么说,但是让我不着急是不可能的。小昕其实你可以不用跟来。”青子则是连头都没有回一下。
  浅雨昕呆呆地望着青子坚定的背影,仿佛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果然劝说对你毫无用处啊,可是青子你知道吗,如果真的是sky的话,如果是他的话,看到我一定不会再对你动手啊。
  默一……
  “青子姐,麻烦停下来,我有一样东西给你看,很重要的东西。”浅雨昕气喘吁吁地揪住青子围巾的一角。
  街上的人流也没有因为她们而改变,依然是接连不断。
  浅雨昕拉着青子走向一个隐蔽的餐厅,从内间带锁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相册,相册封面的人让青子再熟悉不过。
  “这——”青子欲言又止,显然不知道如何开口。
  “你的身边有长得很像默一的人,对吧?让我猜猜,就是那个快斗吧?”浅雨昕露出了微笑。
  “难道说,上邪君他,他也和快斗长得很像咯?”青子讪笑道。在与小兰相遇之后,她也不是很惊讶,相册上的人,也就是上邪默一多多少少也和快斗有不完全相同的地方,而工藤新一则可以说和快斗一模一样……
  “如果你想到的是工藤新一,那么我可以负责的和你说,工藤新一是有另外的原因的,而默一和快斗,绝对不仅仅是长得像。”他们之间的关系绝对不会那么简单,或许能解释为命运必要的纠缠。“好吧,”浅雨昕看到青子脸上不解的神情,便明白现在的她是根本没有静下来思考的可能,“我们还是先去找快斗君吧。”
  “小昕这一路上说的话我怎么都不是很理解呢?”青子紧张地说,“如果小昕知道什么,一定要告诉我!”
  “默一,默一其实就是——”
  她的声音戛然而止,恐惧占据了她的整个胸膛。带着墨镜、口罩的黑发女子几乎是和青子擦身而过,女子挑染成紫色的刘海很是显眼,有几分妖艳,身上浓浓的香水味让人心神不定。浅雨昕停下了脚步,瞳孔猛然收缩,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是她……”怎么会……
  青子疑惑地回过头,“她?”浅雨昕的呼吸急促,“那个组织中的杀手,Bloody Mary。”但愿她不记得我。
   青子被吓了一跳,向Mary最后消失的地方望了一眼,“不会吧?我刚才还听到她说了一句英语什么的……”
  “她说了是什么?”浅雨昕的心里有数,一定是个代号,甚至这个代号会让她很熟悉……
  “Butterfly(蝴蝶)。”
  
  眼神呆滞,似乎街上的繁华依旧是快斗没有想到的。又想起那个尚未解决的谜题,感到的是无与伦比的烦躁不安和前所未有的焦虑。
  潜入黑暗之中的光明……
  说起来,他也不会出太复杂的谜题吧?总因为答案过于简单而被快斗否认。
  仔细地看了看门牌,也调整了一下心情,快斗按下了阿笠博士家的门铃,直觉说,大侦探会在这里。
  门猛地被推开,开门的人显然十分不爽,门狠狠地砸在了快斗的脸上。
  快斗还来不及抱怨,就要被灰原哀眼中的杀气给秒杀。
  “小小姐你这是要撞死我的节奏吗——”快斗摸了摸生疼的鼻尖。
  哀打量着快斗,语气平淡:“有事吗?”中国有一句老话,无事不登三宝殿,他会在这个节骨眼到来,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事。
  “小小姐你也不知道下手轻点……我来找大侦探,有有趣的东西和他分享。”快斗眨了眨眼睛。
  “进来。”哀亮出了手术刀,冷冷地说。
  博士一早又不知道出去干什么,死江户川也不知道在研究什么,连门都不开,非要打断她的研究来开个门……这对她来说,可是不小的事情。
  “所以我说小小姐你……喂,不能把手术刀放下吗!”
  
END 
  
  

 
   
评论
热度(10)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