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迹_洛

文/梦凋零 Chapter6 变化 by小洛

●这里新人小洛望支持
●格式日常恐慌x
●求评论支持w

[总会有错过的人让你惋惜,所以才会更加珍惜现在]

        柯南缓缓摘下了眼镜,从容不迫地说:“你应该早就计划好了要和我合作了吧,说说你的安排?”
         “很简单哦……”只在一瞬间,他便换下了引人注目的白色礼服,与黑夜几乎融为一体,但眼眸却依然清澈明亮。
         “你越是说简单我越觉得诡异啊。”柯南无可奈何地看着一副嬉皮笑脸的快斗,顿了顿,“还有,上次的伤可能真的不对劲,注意一点……要不要让灰原帮你看看?”
         快斗听到也是一愣,不禁把目光移开看向远方的东京塔,微微一笑佯装思考:“灰原吗?那个茶色发的小小姐啊。真是劳烦大侦探关心了啊。”
         柯南一脸不情愿地反驳,几乎快要跳起来:“才没有关心你这个小偷呢!我们只是合作,只是合作!”
         快斗又突然蹲下身子,笑嘻嘻地摸了摸柯南的脑袋:“哎呀,还害羞。总之——”
         “大侦探,明天见。”他朝着柯南一挥手。
         “明天见。”柯南脸上绽放的是无比自信的笑容,目光更是坚定不移:“加油。”
        他们在等待那仿佛遥不可及又仿佛近在咫尺的黎明。
        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第二天,东京,机场。
         “我想我基本上已经失去了属于侦探的自觉了。呵,”探望着青子和一个看起来只有初中生大小的女孩边走边笑着登机,也勾唇一笑,不由得自言自语起来:“居然和一个小偷同流合污……”不过,也算是帮你解开了一直以来的心结,青子怎么可能会轻易地忘记你、放下你,到时候在说出真相也不晚。
        她对你来说,一定是独一无二的吧。真羡慕你们。探笑了笑,并没有计较什么,而是转身离去。他还记得那时候红子曾经问过他——
         “白马同学有喜欢的女孩吗?”
         “曾经有过一个梦中情人吧,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再见到她过了。”可能早就不会记得我了吧。

         “你好,我是上邪默一。”一个气势非凡的青年站在服务口前,金色眼眸格外惹人注意,而他却显得有些不耐烦。略带邪气的微笑,声音如一泓清泉般悦耳动听:“请问今天和白马侦探一起来机场的人的航班是什么?”
        “中森小姐,浅小姐,航班是七点半的北京,现在应该已经登记结束了……”
        “浅姓?中国人?”他的眼神咄咄逼人,可样貌却是精致到没有半点瑕疵。
         服务员一下子不知所措了,偷偷地抬起头看了一眼他,便脸红到说不出话来。
        他无奈地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那个女孩是不是叫浅雨昕?”
        “是的……”
        “原来如此。”他先是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然后怔怔地望着刚刚起飞的飞机:“浅雨昕……昕,你还好吗?”

         “不敢相信啊,小昕你真的才15岁啊?懂得的大道理比我还多。”青子用看怪物的眼神看她。浅雨昕无辜地眨了眨眼:“有吗?”知道我真实年龄的,也只有我自己了吧。
         “对了,我刚才听小昕和白马同学对话,听到小昕去北京不是为了学习的,小昕为什么会去中国呀?”青子提起其他的话题,生怕自己会再次想起他。浅雨昕的手指颤抖了一下,笑容被淡淡的伤感替代:“只是去见一个人而已……
         “总会有错过的人让你惋惜,所以才会更加珍惜现在。”浅雨昕的眼神哀恸,但她又很快回转过来,也在试图提起其他的话题:“哎呀,其实我是中日混血儿啦!小时候就在中国,回来看看。”浅雨昕顿了顿,挑开了话题:“青子姐姐有喜欢的男生吗?或者是关系特别好的那种?”她淡红色的眼眸中是似真似假的好奇。
         “抱歉,可以换一个话题吗?”想到他的一言一行,想到他对她的认真和隐藏的关心……青子淡然一笑,笑容中少了那只属于精灵的自由自在与天真烂漫:“我不太想想起他。”
     我果然还是太冲动了啊,快斗他,快斗他一定也……
     不过,既然也回不去了,就让这个不应该存在,有些任性的中森青子从你的世界消失吧。
     青子只是你获取警部情报的利用品而已,这一切对你来说都不重要吧。
浅雨昕有点好笑地看着青子,明明是那么痴情还当没事一样,你和当时的我真的很像呢。她最终还是一本正经地说:“也许是你误会他了。他一定会有没有办法说出来的苦衷的吧。”青子摇了摇头,眼中闪过一缕自嘲:“怎么可能……”话音未落,她眼眶中的泪水就涌了上来,她声音嘶哑,痛苦地捂住头,再也无法平静下来:

“快斗就是个大骗子,骗了我这么久……”
“明明他可以对我一字不提,明明他曾经那么关心过我……明明这一切都好好的,为什么……”
为什么非要偏离原本的轨迹,你还做黑羽快斗不好吗?
“我以前也想过,也害怕过,一直站在他身后相信他会保护青子,不会丢下我……”
为什么非要选择各自的道路,真的好怕你会消失,更怕你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为什么他要口口声声说青子只需要等待他来保护,不会让青子流泪……我等他可以……我已经可以付出一切了啊……”
为什么非要以欺骗结尾,你的那一举一动怎么可能是假的啊。
“明明可以忽略青子一次次无理取闹的请求,却还甘心被我欺负,甘心陪我玩着没有意义的游戏……”
还说那么让人害羞 ,让人不由自主喜欢上你的话,让我的爱变成有可能不好吗?
“青子真的好傻,什么都不懂,总是自作主张……”
黑羽快斗啊黑羽快斗,你也是个傻瓜啊,就算这样,还由着青子任性下去,让青子最后明白这只是场无法触及的梦。
“即使快斗不说我也知道,青子真的很丑,没有红子那么漂亮,没有小兰那么温柔……”
就算快斗总是摆出一副嫌弃青子的样子,但内心还是忍不住去安慰青子……
“我一直、一直以来,对快斗都是真心的啊……你怎么可能是那个小偷呢?又在骗我啊笨蛋快斗……”
快斗,是不会忘掉痴情的青子的吧?
“难道青子的喜欢,真的不值得一提吗?从一开始的相遇就是有目的的吗?那青子还能说什么……”
快斗,我还是希望你幸福,可是请不要再欺骗辛辛苦苦工作的爸爸了,好吗?
毕竟、毕竟……
那座钟楼,你早就不记得了吧。当时你在钟楼下,伴着响起的钟声,不经意邂逅。当时出现在失落的我眼中的你就像另一个领域的人,却注定到来改变我的一生。再后来,当被告知那座钟楼被怪盗基德下了预告函时,她无能为力,只能独自一人在众人中举着反对基德的牌子,原因是无论如何都不想让基德偷走她最美好的回忆。
“青子,无论他是谁,他对你的那颗心,绝对绝对是真的。”浅雨昕少有地认真起来,成熟得不再像初中生,“如果每一次错过都预示着更美好的开始,那么也就不会有怀念和痛苦了。曾经,我也是这样,如果不遇见,不相识就好了……”浅雨昕莞尔一笑,低下头,“我曾一度认为我最喜欢的他,他的家人杀害了我的父母,但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事情另有隐情。有错的是我,也还只是我害死了他,没有赎罪重来的机会……”她垂下眼睑,普普通通的相貌,可是棕色的眼眸下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
“算了。”青子擦掉眼泪,别过头去,不想让浅雨昕看到她哭泣的样子,狠下心来说:“反正我和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们注定背道而驰……”
浅雨昕愣了一下,随后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裙角,我们果然也很像呢。飞机飞在云层之上,刚好灿烂的阳光照耀进来,她轻轻地叹了口气:“你会后悔的。”
“是吗?”青子勉勉强强地挤出一缕微笑。
明明是快斗先抛下我的啊。
最好、最好不要让我再见到你了。

“这次的情况好像有点不一样。”少年用右手托住下巴,手指修长,湛蓝的眼眸中满是意外地亢奋。似乎再看着预告函在沉思。想了一会儿,又皱了皱眉,长长的睫毛像蝴蝶飞舞的翅膀,扑闪个不停。他没有像往常一样露出有些讽刺味道的骄傲笑容,眉头紧锁,似乎有些不顺心。
“杀手sky?从来没有听说过,不过真是比基德还嚣张的家伙。”少年把玩着sky寄来的黑色的预告卡片,饶有兴趣地喃喃自语道,“不过似乎是个聪明的家伙。服部应该是来不了了吧,白马也是下午才能到。看来,要我来解开预告函了啊。”
如果真的是他的话,那么预告函绝对不简单吧?
可惜的是,预告函的内容好像还提到了以前的事……
“工藤啊,能看出点门道了吗?”中森警部投来关切的询问目光,很显然警方已经束手无策。他摇了摇头,目光锐利:“如果那么简单就好了。杀手可是比小偷可怕的多啊。杀手为了目的,甚至是赌约,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也不论后果,即使是轻易地伤害人命。”对你来说,只是像游戏一样吗?
可笑。
「你知道鲜血为什么是红色的吗?
向恶魔之子索取十八年前的债,
决战的帷幕已经揭开,
罪人将献上命运之题」
红色的鲜血……是在警告我吗?他皱了皱眉,却又很快回转过来,似乎为了检查防盗装置,又漫不经心地走到不引人注目的靠近窗户处,好让人错认成他在看风景后,才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巧精致的通讯器,语气依然那么轻佻不在意:“哟,大侦探还没有找到吗?看来还是我这边比较顺利啊。”

“切,这点小事你也要特地来说明。”这一如既往的自信还真是像你啊。柯南又走进空无一人的胡同,神情相当不满:“你的计划无论怎么看都不可靠呢。这边看起来完全找不到炸丨弹源。”
“那大侦探要加油了哦。我也就拭目以待了哦。”快斗自动屏蔽掉了柯南评价他计划的话,声音悠然地从通讯器里传来,似乎一点都不着急,明明只有半天让他决定生与死的时间了……
“喂,”柯南无趣地踢起了脚下的可乐瓶,不禁露出了半月眼:“你怎么做到那么悠闲啊。有时间破解破解sky的预告函也好啊。”换成我,早该把所有该做的事做好,以保万无一失。
呵,快斗已经失去青子了啊,失去了那唯一的精神支柱,对于他来说,现在的生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无论如何,没有了她,也只不过是空虚地活下去而已。制造死亡的意外假象,对他来说可能是一种解丨脱啊。
唉,他当然还清楚地记得那个钟塔啊。在那最懵懂无知的年龄里,他静静地望着她低着头掩埋着像是快要哭出来的天使面孔,竟有些明白了“失神”的含义。钟声鸣响,他的内心似乎漾起波澜,他们好像啊,都是孤单寂寞一个人站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他突然有了大胆的想法,如果这样的话,为什么不可以成 为朋友一起等待呢?就这样,他变出了在女孩回忆里永远不会凋谢的玫瑰花,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了她的眼帘之中,而她也成为了他生命所在的意义。
当身为怪盗基德的他知道了那座改变他一生的钟楼就要被移走时,心里还是忍不住愤愤不平。有些小任性地在钟楼的指针外围留下了“我不会把钟楼交出去”的暗号,然后又一次给她带来惊喜……
直到组织发现了他的身份,说起来好像那一天就不过是几天前。
这场本来他认为能够持久的表演就此草草谢幕。
快斗的眼神中充满了迷惘,十年就像一场梦一样,最后注定落得一场空。即使他是无所不能的月光下的魔术师怪盗基德,也偷不走她的心。中森青子,注定是他一生的心结。
那么多想要说的话却一个字都提不起来……
“我不叫喂啦。而且我根本看不懂啊。什么决战什么命运,太遥远太遥远。”快斗用着精妙绝伦的扑克脸继续伪装下去,滔滔不绝地埋怨着,喋喋不休:“真是的,又不通晓未来,怎么会知道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啊。”
柯南半月眼:“得了吧。不管是亡灵、妖怪,还是魔女、魔法师,这些都不过是幻想世界中的人物,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存在,更别再提起那虚构的魔法了。”
“唉,我就说嘛,侦探的世界就是理论理论再理论,无聊死啦。本快斗大人就偷偷告诉你,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有。至于魔术师,向来就是魔法师的天敌,自然会被奇怪的事烦恼而不得不接触那些东西。”快斗颇为认真地回答,想起了自己曾经的惨痛回忆……
柯南翻了个白银,才反应过来,他和一个小偷谈什么科学叫什么劲啊!嗯,一定是从昨天和他合作以后,智商就被他拉低了。柯南话锋一转,换了个正经的话题:“喂,我说你是不是在骗小孩啊,这条路都到头了,哪有什么炸丨弹啊。”
“如果你认为是的话,那就是咯。”快斗无辜的声音传来,“不过我可不像大侦探你那样记仇,小偷可是从不说谎的哟。”柯南已经无力反驳他,相当不满地道上一句:“那这样,我先继续找了,找到了再和你联系。”然后不等他回复就关上了通讯器。不知道什么时候,阴森可怖的气息弥漫在胡同内,很是不对劲。
一前一后的脚步声很快让警觉的柯南躲藏到了一边的暗处,可涔涔冷汗却依旧浸透他全身……有人?
“大哥,我们真的要听那个特别自信骄傲的烦人家伙指挥吗?”远处,脚步声由远渐近,两个气息完全不同却又散发着阴暗气息的男人走了过来,其中一个给手丨枪丨上丨膛的声音无比响亮,却差点让紧张的柯南窒息,如果他发现我……该怎么办?
“废话。”另一个高个子的人冷漠地甩出两个字,声音低沉。柯南又是一怔,这样的语气……Gin?
“可恶……”柯南环顾四周,没有任何不会被发现的死角,这样根本没有躲藏自己的地方啊!柯南暗暗准备好麻丨醉针,迫使自己依然保持冷静的判断,事到如今,他也只能赌一把了。以和他们的距离来说,趁Gin不备之时跳跃过眼前大量的杂物,就能够射中他,但麻丨醉针却只准备了一发……柯南长呼出一口气,缓缓蹲下身,努力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按动鞋子上的机关。
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决定性的机会……
好不容易保持了安静,柯南口袋里的通讯器居然在一个不经意间滑落在地,发出了清脆地与地面碰撞的响声。柯南不禁眼角抽搐,这也太背了吧?老天成心希望我玩完?
Gin很明显已经听到了,皱了皱眉,淡淡地吩咐:“Vodka,你去看看。”
Vodka快步走上前,用冰冷无情的枪口扫视着附近。柯南眼神冷冽,此刻的他也顾不得被发现,跳了起来,惊险地翻了个身,脱离了枪口,迫不得已地对着Vodka背后射出了麻醉针。Gin看着Vodka摇晃了两下应声倒地,眯起了眼,身上的黑暗气息几乎致命,他飞快地抽出手枪,对准柯南就是一声枪响。
身体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的柯南急忙躲闪开来,可Gin接踵而至的下一发子弹比他更快,子弹的冲击力使他的身体几乎是直接飞了出去,狠狠地砸落在地。Gin满意地收起手枪,气息恐怖地让人不寒而栗,他听到了他最期待的子弹与血肉摩擦的声音。
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无论眼前的男孩的真实身份究竟是谁,以他现在的身体还是没有办法应对手枪的速度。
“唔……”柯南捂住伤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他很识趣的没有再站起来,而是冷冷地打量着向他走来的Gin,觉得这一次的他恐怕不会那么好运了。
  
“喂喂喂……真是的。”快斗又埋怨起柯南,把手中的预告函翻来覆去,还仔细看了几遍会不会有夹层,心里很不平衡:“凭什么你说关通讯器就关啊!哼,这笔账我也算着。”快斗转过去面对着中森警部,理了理翘了起来的头发,笑容耀眼,是一种与工藤新一完全不同的帅气:“鲜血是红色的,是sky在警告基德吧,毕竟红色是警告的意思……恶魔之子?如果我侦探的直觉没错的话,指的就应该是基德本人。十八年的债……”快斗无可奈何地念着,十八年前除了老爸老妈的邂逅,真的没有发生什么重要的事情吗?
“总之,虽然预告函上像是只写给基德一个人一般的难以破译,但我敢肯定,这次绝对不是玩笑 ,寄来预告函的人的推理能力绝对不会低。”快斗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凝重。
中森警部赞许地看着“新一”,认真地说:“工藤啊,你真是不错。又会推理,人也长得俊,如果可以的话,我就把我家的青子许给你……”快斗笑着挠了挠头,谦虚地回答:“哪里哪里。”突然,他又紧张地盯着中森警部,神色惊恐:“不行啊警部!你绝对不能把青子许给大侦探啊不,绝对不能把青子许给我!”伯父你都是在想些什么啊!大侦探你也是,还想脚踏两只船,说,经过我允许了吗!
远在生死线上的柯南莫名感到一阵寒意……
中森警部一点也不在意地继续考虑着:“不过青子去中国学习了,也只能等她回来再商讨了。我真不明白,全世界的好男人都比不上黑羽那小子?话说工藤君也总是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呢……”
快斗嘴角抽搐,怎么就是觉得伯父您成心撮合他们啊!“我说,您还是饶了我吧。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当他们义无反顾地走上这条必定要与组织作斗争的路,就已经不会再有退路了,死亡的命运随时可能降临。如果在你眼中快斗还是快斗的话……
呐,你的笨蛋快斗一定会回来的啊。

他随意地走了过来,双眸如金日一般璀璨,嘴角挂着一缕若有若无的玩世不恭。他给人一种不良青年的感觉,但其实更加危险。一直以来,他的身上几乎捕捉不到“犹豫”这个词,但此刻的他却在一扇漆黑的门前迟疑了。
又是这样啊……他长呼出一口气,神情有些不自然,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才开了门。
门的正上方翻转下一桶冰水,水全部都洒在了他的礼服、头发上,冰冷到能够浸透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他抹去了脸上的水珠,金眸中带着戏谑:“我说,Mary,能不能不玩这种无聊的游戏?”他的情绪有些激动,这样激动的他,似乎已经不是他了,对于这一切更是表现出不耐烦。
“让你清醒一下。”Mary踏着台阶从工厂的楼上走来,高跟鞋有节奏地打着节拍。她淡紫色的眼瞳美得自然,语气冷淡:“毕竟,能够触及你情绪的事,似乎也不多了呢。”
“果然还是你懂我啊。”他微微喘息着,倚靠在身后的墙上,没想到……
“浅雨昕还活着。”冰凉的水珠连成串,不断地从他的头发上滴落。比起sky努力克制自己情绪的模样,Mary则是淡定如云:“哦?你还要为她报仇?她还活着啊。”你之前为了她做的一切都是白费,都劝说过你了……
他试图拧干浸透凉水的衣服,但很快又放弃了,把衣服脱下扔到一旁:“在她眼中,上邪默一也死了。”
活着的只不过是sky而已。
Mary显然听懂了,却又释然一般吐了口气:“果然,你决定的事情就是无法改变啊。”还是要脱离组织吗。
他手插口袋,笑容邪气凛然:“反过来说,你为什么不跟我走呢?”
Mary愣了一下,欲言又止。
“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
Mary淡淡一笑,笑容纯净:“sky,你要知道你不是一个人。你的决定,对你来说,一定是有意义的吧。不过那发新的银色子弹,据说很难对付啊。”

     微不足道的烟头火星燃烧起来,点亮这片让人恐惧又兴奋的黑暗。
     sky撇了撇嘴角,“他当然会很难对付,但不是现在。”当你恢复你逆转之前的记忆时,我也会需要你的帮助。
    因为那个时候,那个时候……
    ——永恒的孤独时光,和他们比真的更重要吗?
    已经认出我来了啊。
    “真是无聊。明明不想再和boss牵扯半点关系,还想去会会那个家伙。”Mary面无表情地说。
    “我跟他已经脱不了干系了。”他似乎在喃喃自语,“其实那个家伙真的算不上是子弹,他明明也和boss的关系很微妙……潘多拉的罪恶之源。”真的越来越让我好奇了啊,值得我拼上命去改变这个定局呢。
    “你还真是自信。”
     sky似乎早就意料到Mary会这么说,勾起了一道诡异的笑容:“怎么?不相信我吗?他已经输在了对那个缩小了的名侦探的信任上。”
     Mary淡紫色的眼眸仿佛洞察人心,神情竟有几分凝重的味道:“说重点。”
     “寄给警方的预告函上只不过是在背面写了地点和时间,其它根本就没有什么重要的条件哟。那个家伙果然被预告函拖住了吧?很好……这次行动的主导权可是在Gin手中,而不是我。”sky的语气体现出他的盛气凌人。
     “也就是说,Gin已经行动了?”Mary略有些惊讶。
     sky又一次开口,笑容依然诡异。
    “不过工藤新一,也自身难保了吧。”

END

 
   
评论(1)
热度(5)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