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迹_洛

文/梦凋零 Chapter3 逃避 by小洛

●更新x
●原帖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4946719783?share=9105&fr=share&see_lz=0

[如果有一天,我们剑拔弩张,是否会想起曾经的两小无猜?
 ]
  
     “有趣。”sky居高临下地看着快斗挣扎着最终倒在冰凉的地面上。不得不说他成功地挑起了sky的兴趣,这样一个个摧毁组织的致命银色子弹全部都在这个新时代出现。

    真是奇妙啊……
 

    “诶?”柯南勉强撑起不是很舒服的身体,警惕地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周围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清。

     等一下……柯南突然又像记起了些什么,瞳孔猛然收缩,记得我是因为打电话时疏忽大意而遇见组织成员,才……莫非?!柯南站起来,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现在的处境。

    “啧,比我想象中要醒得早,真不赖啊。工藤新一。”

     声音不知从哪传来,又到哪里去之,柯南屏住呼吸试图找到音源。

     不能再让更多人知道我的身份了……柯南清楚的明白,他的暴露意味着他身边的人,即使是和他仅有一面之缘的人,也有可能受其牵连。
    “别忘了,这次是来玩场用生命为赌注的普通游戏,我还不想这么早告诉BOSS你的存在。”男人的声音没有感情波动,不过谁也不知道他心中暗打的如意算盘。“游戏?看我如何离开这里?”
 “你知道我的目标是怪盗基德吧?”男人轻蔑一笑,“现在他就在这个工厂里面,中了毒哦。如果立刻救他还有可能可以解毒呢。”
 柯南依然漫不经心地再找着些什么,脸上没有丝毫担心:“那个小偷先生至少也……”柯南找不到的手机居然在静音模式下发出了震动声响,柯南根据音源才发现原来他的手机就放在一个显眼又容易不让人怀疑的桌子上。
 真是多心了呢……柯南望着手机屏幕发愣着,果然这里没有信号覆盖啊。柯南叹了口气,这样离开又要多花心思了。手机里竟凭空出现了一个视频文件,柯南带着好奇的想法打开潘多拉的魔盒,但他注视到视频内容又脸色大变。
 视频上的怪盗基德浑身颤抖着,面无血色,双手还被反绑在身后。柯南细心地看到他背后的那扇窗外的风景……柯南几乎是以光速冲到那只有着一线微弱阳光照耀的窗口,试图辨认窗外的……

      难道说?!柯南眼中流露出少许惊慌之色,他落在组织手里也就是说死神已经缓缓逼近。“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抓到他?”柯南喃喃自语着,一切的一切都仿佛是那么的不合理。

 “我可没做什么,是他自愿的——一命换一命。”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很是无辜。

 柯南手一滑,手机便掉在了地上,掉落在地发出的响声砸醒了他。

      原来是这样吗?柯南一咬牙,计算着刚才视频里的角度判断怪盗基德的所在楼层,包括他在组织发现前带着受伤的他离开这个人生地不熟的鬼地方的几率。

 几乎为零。
 “还有,别说我没提醒你哦。”男人的声音低沉又耐人寻味,可现在集中精力于如何离开的柯南却感到无比的不耐烦。“他的身上可是绑了触发式的定时炸弹,希望你考虑清楚到底要不要去救他哦。”
 柯南轻哼一声,淡淡地回答:“救人,哪怕是赔上自己的性命,也是不需要理由的吧?”更何况他的受伤还是因为我……柯南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但很快他又强迫自己露出一抹牵强的微笑,正因为如此才不能让他受到更多伤害啊。
 “真不愧是组织惧怕的银色子弹呢……”
 三发子弹,三种势力,已经打出了第一发。

他试图活动一下麻木的双手双脚,可却发现自己被捆绑了起来,无法动弹,嘴上更是被封上了胶布。
 最后我还是失去意识被那个瞳色奇异的组织成员带走了吗?快斗感到有些嘲讽,明明自己还没触摸到那真相的边缘,就落网了。
 此时此刻,老爸的那句不要忘记扑克脸,青子那依然纯真烂漫的笑容带给他的却是钻心的痛意和一阵又一阵的心悸。 仿佛听到了彼岸的鄙夷声。 
 “基德?基德!”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声音不免带着少许童稚,柯南毫不在意地抹去脸上的汗珠,寻找着那个有点调皮有点坏,却总是在关键时刻不顾他的身份站出来帮忙甚至付出生命代价都在所不惜的月下魔术师先生—— Kid The Phantom Thief.
 大侦探来了啊……快斗想要扯扯嘴角勾唇一笑,但胶布却让他发不出任何声音。他将要勾起的笑容又狠狠地抿了下去。 还不走,真是不要命。
 柯南在周围转了几圈,又用右手托着下巴思考着,不对啊,根据角度应该就是在这一层啊。快斗尝试着引起柯南的注意力,好让他发现他,可这一动,却让他看到了几乎是贴在他身上的定时触发性炸弹。 倒计时是27分钟。
 “真麻烦啊,找不到基德,他如果醒了触发炸弹了怎么办?”柯南自言自语道,寻找仔细的同时,还不忘敲敲地面,看看有什么密室之类的。
 快斗吃力地扭过头,瞬间眼角抽搐,他知道大侦探为什么找不到他了,他被绑在房梁上的空隙中!快斗叹了一口气,快点离开啊,就当是找援兵也好,快离开,不然 ……
 死得就不止我了。

         映入眼帘的依然是无边无尽的黑暗。
        他努力支撑着身体不陷入昏迷,继而在内心苦笑……这样的话炸弹就会爆炸啊。他发出了一声轻轻地叹息, 如果刚才没看错的话,就只剩最后的十分钟了……而这十分钟,将决定他们的命运。
快斗眯了眯眼,引起大侦探的注意吗……他开始尝试用并不锋利的墙角割裂绳子,经过一番折腾,所有尝试都无一例外的失败了。快斗的嘴角流露出一抹苦涩,笨蛋,怎么还不走……他微微抬起有些颤抖的手腕,毫不犹豫德一次又一次往墙角砸去,结果到最后绳子没有割开,他的手腕上却染上了一层鲜红色。
 柯南警觉地听到了液体滴落发出的声响,猛地一回头,诧异地向声源望去。而当发现身上血痕累累的快斗,还是不仅呆住了。“基德,你怎么样?”柯南用伸缩腰带套住上面的房梁,按下按钮,身体也随着伸缩腰带上到了房梁。柯南小心翼翼地拆除了结构并不复杂的炸弹,给快斗松了绑。“疼吗?”柯南有些小担心地问。快斗一把扯下胶布,对柯南眨了眨眼,调皮又不失风度地打趣道:“我说,大侦探,不赖啊。”
 “现在就是先离开这里,然后…..请把你的一切全都说出来,怪盗基德先生。”柯南直接无视了快斗的调侃。快斗装作若无其事地捂住伤口,无可奈何地说:“真拿你没有办法。”柯南锐利的目光注意到快斗的伤口,愣了一下,然后席地坐下,“你以为现在的你能走?”快斗淡淡地说:“时间不早了,而且谁也不能说树林里没有埋伏。”柯南走到窗旁,果然,漆黑的树林被迷雾笼罩,什么也看不见。
“像是早就给我们准备好的陷阱……”柯南的声音空灵又悠远,湛蓝色的眼眸无比深邃。
“对吧?”快斗对着柯南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他缓缓站起身来,颇有几分英姿飒爽。
“别动,我先给你包扎一下再走。”柯南哼了一声,“不然你这副模样,肯定是在送死。”
“我当然知道啊。不过,你包扎得这么丑我也就不怪你了,你系蝴蝶结是什么个意思啊!”
“……”

 黑暗中的这片小树林幽静诡异地可怕。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毫不畏惧地走在路上。戴眼镜目光犀利的小男孩停下了脚步,环顾四周,压低声线道:“等等,你不觉得有点太安静了?”“的确。”白衣少年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然后没有半分迟疑的站在了小男孩的面前,挡住他的视线。
 “还不出来吗?” 他的声音清澈好听又不失冷静。 “喂!基德,你……”柯南着急地拽住他的披风,却被他的手给拦下来了。快斗淡淡的回答了一句没事,可柯南心中的不安感却越来越强。该不会真的…… 这样的想法没持续多久,好几个身着黑衣的人从四周的草丛中走出来,包围住了柯南和快斗。他们过高的披风领挡住了脸,凶神恶煞的眼神令人感到无比的不安。
 一个女人在黑衣人的护卫下迈着猫步走过来,她淡淡地扫了附近一眼,冷冷地对着快斗开始自我介绍,可声音却不带半分感情色彩:“我是Bloody Mary,是来协助也是监视sky的组织成员,相信你们对酒名应该很熟悉吧?” 快斗愣了一下,说实话这一方面他也很模糊,也没有发现组织作为全是酒名的奥秘,他锐利的目光在看到Mary全容的时候猛地呆滞,不可能…… 明明那一切都是假的,都是欺骗人的小把戏,是个不可能也不可以发生的梦…… 
 这个女人和梦中的那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这一瞬,他的呼吸仿佛也凝固住了,他压低声量,不动声色地对柯南说:“听好,待会我下命令就跑。” 柯南点了点头,也没在意快斗对他的语气,毕竟在生死攸关时,他们也可以成为朋友。快斗扯动嘴角,欲言又止,侦探和怪盗果然是镜面一样的关系啊…… Mary歪了歪脑袋,眼中的幽深是怎么也看不透:“其实太早对你们下手也没有什么用,这次倒是拿到了boss想要的东西。”她顿了顿,“另外,如果那个毒药没有办法立即拿到解药,你就会死得很惨哦……前提是你不是被选中的那个人。所以,和我回组织吧,你现在还能够活动已经惊讶到我了。”
 快斗若有所思状,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他的微笑依然像春风那般和煦,“对付你们,是子弹好一些还是催泪弹?”显然是快斗早就布置的陷阱,可能就是上天安排,他所有用来临时防备的工具都成功地用上了。触动机关的刹那,快斗已经一把抱起柯南飞奔而去。 Mary皱了皱眉,优雅用丝毫不怠慢地捂住口鼻,四处观察了一番,掏出漂亮的左轮手枪,慢慢悠悠得给子弹上了膛:“躲在别人的地盘里还是那么不靠谱啊。不过,那位小弟弟身上触发性警报对于我们可是很危险的,就放过你们一次吧。”突然她的嘴角边又流露出半抹诡异,口型似乎在说:你是逃不了的,黑羽快斗……
Mary悠然离开后,柯南才松了一口气,本来想要装作猜透快斗内心的地回答他:“她说的警报就是我为了防止组织带上的博士的新发明。可以瞬间用卫星定位和联系警察。”这项发明未来肯定会对学生拐卖事件起很大的作用吧。柯南微微一笑,却立刻意识到躲在他身后的快斗一直都没有发话,脸色大变,摇晃着失血过多的快斗:“喂!基德!你没事吧?”语气焦急。 
        他的脸色苍白,几乎听不到微弱的呼吸声。 柯南打量着四周,似乎已经感受到组织那种对人命就像是在蹂躏一只蚂蚁那样的视线。
       毒性已经发作了吗?
 
       为什么一直都没有来?
       青子独自一人坐在电影院的休息厅里,低着头,额前的碎发遮住了她漂亮的眼睛。周围从一开始的喧闹变得慢慢安静了下来,只听得见厅里一片又一片地放着预告片。
 “为什么?” 青子喃喃自语着,“只是去接一个电话吗?”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事吧,比这样的“笨蛋青子”,会说快斗偶像怪盗基德一无是处的青子重要的多得多……不是吗? 其实青子一直都知道,知道快斗有无数的秘密瞒着她们,知道揭开谜底会付出的代价与失去将不是我能够承受的……青子慢慢露出一抹天真的笑容,无论什么样的骗局,青子都会相信快斗啊,除了家人外,快斗可是她最重要的人啊。
 青子手中始终端着那杯快斗给他的咖啡,静静地等待着快斗出现在她的面前。青子的眼神很平静,像是永远静止流动的水,又那么清澈。 全然不知那个家伙根本不可能赶回来。 青子左顾右盼,心始终没有办法安下来。 这种仿佛出了事的不详预感…… 快斗,你一定要来啊……不然,我可就永远在这里等你来了。 一滴晶莹的水珠重重地砸在咖啡杯上,杯子中的咖啡已经完全冷了下去。
 夜深了。

清晨零碎的阳光照进房间,不由自主地使人感到温馨。
 少年缓缓坐起身来,脸色有些不太对劲,他身上仅仅穿了一件几乎被血染的蓝衬衫,看起来有些单薄,身上缠着一道又一道的绷带,他轻轻地咳嗽一声,很快恢复了判断能力。我应该是被人带回来的。他皱了皱好看的眉头,扶着墙困难地走到房间门口,而正准备来看看他怎么样的柯南则是诧异地道:“你干什么呢,快去躺好,伤的那么重,真是不要怕命。”
 快斗扯动嘴角,也是哭笑不得,一想到这个还不到他腹部的小男孩一本正经的模样就觉得难以接受。“被大侦探抓住了啊。”他的声音从上面传来,却给人一种悠远和凄凉。
 柯南哼了一声,“你别管这个,先好好休息,到时候我有些疑问问你。”你是怎么认识那群乌鸦的……“世界上有些事,让它成谜最好。”快斗背对着柯南,阳光撒在他的身上,无比耀眼。柯南无可奈何地将手插入口袋,“又来。”
 快斗沉默了良久, “……可能有一天我会亲口说,但至少不是现在。”“这样一个人面对组织很危险。”柯南十分坚决地盯着他。快斗耸了耸肩,可却因为这个不经意的动作牵动了伤口处,疼痛使他难以正常呼吸。
 柯南斜眼看了一眼快斗,“我去拿绷带给你。”快斗向柯南离去的背影望去,眼神复杂,拜托,还不能这么早落在你手中啊,大侦探……
 柯南回来时,快斗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柯南一挑眉毛,显得颇为无奈,被子还是热的,房间里他的气息还未散去。柯南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往窗外看去,窗外正挂着那颗宝石。
 柯南看到宝石时又一次愣住了,脸色凝重,不是单单惊讶他把宝石还回来的依旧讲信用和能够沉着冷静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悄然无声地脱离。
 宝石上沾有他的血迹。
 “笨蛋。”明明就是受了那么重的伤,还逞强……
 
 “快斗,你、你在吗?”青子站在快斗家门口,低声说着,“如果不愿意开,那青子就自己开门了。”青子对你来说根本不重要,只是出去玩一次,和快斗玩一次,你都在逃避……不是吗?
 她等了快斗一夜,也知道他可能不再记得那个他随口一说的诺言。
 “我出去接个电话。”
 一个电话,漫长到超越时空的所有可能。
 一个电话,带走了少女的那颗脆弱的心。
 一个电话,就曾让少年差点丧失生命。
 突然,一双手悄然无声的遮住青子的眼睛,手的主人语气温柔:“我回来了。”
 青子的眼泪落入快斗手心。

 周围徘徊这他独一无二、温柔又特殊的气息。
 “快斗……”青子喃喃自语着,这个名字仿佛就是一道光线,刺进青子的世界。“为什么不来?”青子压低音量,声音有些异样,却看起来没有那样激动,一脸阴沉的平静。
 “青子,我……”快斗愣了一下,本来准备好的台词,开口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迟疑不决。现在他还不知道sky所说的毒药的作用,也许毒性即将夺走他的生命。不能让你看到那一刻啊……
 青子像是抽泣了一下,气愤地叫了起来:“快斗!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打个电话人就没影了!打你电话也不接!快斗就是个超级大笨蛋!”温热的泪水溢满了她的眼眶,快斗最最差劲了,永远都是那样让人操心,是个真正的笨蛋……而我,就是喜欢上了笨蛋的白痴……
 强烈的自责涌上快斗的心头,他什么也没说,静静地看着青子,手足无措。青子犹豫了短暂的一秒,随后紧紧地抱住了快斗,眼泪不住地往下流。“快斗一直都有什么事瞒着青子的吧。不要再走了好吗?我们就像以前那样,挺好的……”我不曾期望可以和优秀的你做长久的夫妻直到地老天荒,但我只奢求能一直做这样最简单的青梅竹马。
 可是他偏偏叫黑羽快斗,他有着不为人知的使命,哪怕是青子那样的一个愿望他也做不到答应。他只知道抱住这一刻的她,什么都做不了。如果有一天,我们剑拔弩张,是否会想起曾经的两小无猜?
 可惜连那个剑拔弩张都可能不会开始了呢……
 “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不可以答应我吗?”快斗……究竟发生了什么……
 “换身 衣服。”快斗松开搂着青子的手,在青子不解的目光中顿了顿,“过会热带公园见。”你又哭了呢……快斗狠下心来,咧嘴笑着说,“青子,你又哭了,真像个小孩子。”小孩子也好啊,可以无忧无虑,可以……
 “快斗才是小孩子呢!”青子别过头去抹掉眼泪不承认,又兴奋地看向快斗,蓝眸天真无瑕,那里干净澄澈。她又充满稚气地添上一句:“说话要算数,不见不散哦!”
 快斗则眼神复杂地望着青子远去那轻盈地身影,眼中充满内疚。他眼神黯淡地推开自家家门,里面静悄悄的,依然只有他一个人。他像是习惯性地走到房间的电脑桌前,想和母亲谈谈心又无话可说。
 现在所做的全部努力都是在为即将的决战做准备,不是吗?他整个人都完全瘫在桌子上,手指没有停止过颤抖,“不想让青子扯进来的话,那么……”
 只能让她远离我,哪怕会伤到她的心。没有办法啊,青子如果这一切能够结束或重新开始……我能否把那句话说给你一个人听——
 ——我喜欢你啊。可如果来得及,我要在天黑之前忘了你。从那个钟塔开始,全部都忘掉,这样就不会再心痛了吧。
 说不出口的告白遗留在心间,成为永久的遗憾。
 唉,这样不也挺好的吗。因为那个传说中无所不能又拥有操控运气的能力的魔术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输给命运。他留下的可能是无与伦比的罪恶,也可能是无穷无尽的遗憾。在那些仿佛洞穿人心的猎手的枪口中,白色鸽子还能飞多远?
 果然平行线不能够相交啊,相交也只可能相交而过,不是吗?
 当然,青子,你可以不必了解一个如此冒昧说出请多指教这样的话的笨蛋,可以完全无视他手中鲜艳夺目的玫瑰,可以不在忍受饶恕一个整天游手好闲,又只会说你努力工作的父亲的白痴,可以把他的爱当作空气,把他对你的全部感情当作一种利用。
 但是,你知道吗?青子,有一个看见鱼类就会魂飞魄散、喜欢欺负你喜欢对你露出灿烂笑容的魔术少年永远都会在暗处保护着你,也许少年永远都不会知道女孩的幸福就是他……
 快斗深吸一口气,发抖的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他从来没有拨过的白马探的电话。
 “白马,我想要你帮我个忙。”快斗的呼吸声有些急促,他的心情无从判断。
 “大名鼎鼎的怪盗基德也要……”依旧是甜中带刺的语气。
 快斗打断了他的话,道:“我想要告诉青子身份了。”
 白马沉默了半晌,最终也只是艰难的吐出三个字:“你疯了。”
 快斗苦涩地笑了笑,本来已经包扎上的伤口又突然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可那份疼痛又仿佛是从心底传来:“我没有办法……我想让青子暂时离开日本,不然有些事将会波及到青子。”
 探又是一阵沉默,他能够理解快斗的弱点所在,他平复了一下复杂的心情,淡淡地说:“其实,你的那些事我也了解了那么一点。父亲不小心向我透露了公安也曾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国际犯罪组织安排了一个警校第一出身的间谍,据说也是个不容小觑的侦探。最近我一直在深入研究这个组织,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疑点。”探顿了顿,“组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本部成员,全部以酒名命名,另一部分是外雇成员,以动物名称命名。”
 快斗一挑眉毛,原来如此。他轻描淡写道:“我不知道我还剩多少天。所以,至少让我陪青子她过完简简单单的今天,也是最后一天。你能帮忙安排他出国一阵吗?我可能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幸运了。”
 “你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吗?”一个人去对战一个组织……探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变得冷静下来,可显然失败了。
 沉默。
 “你身上应该还有伤吧?别逞强了。”不然怎么这么说……
 沉默。
 “你在听吗?”
 “在。”
 “你知道青子会有多伤心吗?黑羽君,联手吧。”
 “我别无选择,联手呗。”快斗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他的嘴角溢出一抹苦涩,挂掉了电话,看着漆黑一片的屏幕发着呆。说什么笑……如果我在她面前离开了,她不会自责吗?!
 也许这就是属于黑羽快斗最好的选择吧。
 “呐,好戏就要开始了哦。”
     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飞快地从树叶上滑过,坠落在地,却没有发出半分声响。站在树下的女孩低头看了看表,有些失落,眸子里焦急和惆怅的神情荡漾着。“快斗,还是那么慢啊。”同样满怀心事的快斗就站在一旁角落犹豫着什么,看着失魂落魄的少女,不经意露出一抹难以言喻的复杂笑容,掺杂了那样的惆怅。
     别伤心啊,青子。我也没有办法啊。
     快斗叹了一口气,踱步到青子的背后,他走路的幅度第一次小得让人吃惊,很注意控制着步伐,因为一旦不小心,伤口处就会加倍地疼痛起来。他要隐瞒真相,欺瞒所谓的正义,让这个令人倾慕的可爱女孩再过最后这无忧无虑的一天。
     就一天,根本没有再贪心。
     难道一天也是奢望吗?
     快斗平时闪现着狡黠的眼眸此刻黯然失色。青子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向背后快斗所站的位置看去,惊喜一下子洋溢在脸上:“快斗!”快斗微笑了一下,“青子,你来的真早啊。”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哦……
    知道你的笑容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
   “什么叫我来的 真早啊……
   “快斗态度真差。”
    快斗抓住青子纤细的手腕,眨了眨眼睛:“今天,听你的哦。”
    今天的黑羽快斗,是只属于中森青子的哦。
   也只限今天,不再可能有快斗曾经憧憬过的未来了。
   不再有了哦。

END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