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迹_洛

文/梦凋零 Chapter 9 取代 by小洛

●啊啊啊啊开学了啊啊啊各位开学快乐【并不】
  
[ 黑羽快斗已经在他向你道明真相的那一刻死了。取代而之的是月光下的魔术师怪盗基德。 ]
  
  柯南被逼无奈地走出来化解了这场尴尬,拿着一个似曾相识的黑色信封在快斗眼前晃了晃,随后拆开信封,领着快斗来到了博士的家里。
  快斗也立刻掏出白马收到的信,和柯南的摆在了一块,还不忘小声嘀咕一声:“为什么你们都收到他的信了啊。”分明就是sky的字迹。
  「 月明かりと踊るエピソードは、また死亡 」
  「 与月光共舞的插曲,又似死亡 」
  柯南在草稿纸上画着看似杂乱又让快斗毫无头绪的各种符号,一边画着一边问: “这两封信大概是拼在一起看的吧?”柯南斜了一眼正在想方设法耍着小魔术想要逗快想要杀人的哀开心的家伙,不禁满脸黑线。
  “喂喂喂,你玩够了没有……”柯南故意清了清嗓子。
  快斗歪着脑袋,笑容尴尬,“你说类似的信?我好像还真没去看……不过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总觉得他的话还没说完。”
  “说不定他又在吸引开我们的注意力……算了,大侦探记得三点半在波洛咖啡厅见,顺便叫上白马更好。”快斗打了个响指,瞬间随着一阵烟雾消失在柯南的视线中。
  “这个小偷……”柯南继续尝试着摆弄信件,可脸上的无语是掩饰不住的。
  
  青子告别了浅雨昕,独自回到熟悉却又陌生的家里,转动门把,冷空气扑面而来,家里静得诡异。青子就那么站在门口,失落趁她放下戒备那一刻迅速袭来。果然,不会有人在家啊……她低着头,额前的刘海遮住了眼眸,一滴水珠滴落在木质的地板之上。
  如果……能够再早一点儿知道就好了……青子又抹去眼角的泪水,拿着快斗以前让她保管着的门钥匙来到快斗家的门前。明明是插入、转动、拉开这三个简单的动作,青子却连提起手的勇气都没有,眼泪再一次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那时候连声招呼都不打就离开的人是我,现在无助地回来找他的也是我。
  中森青子,你真是没用。
  快斗,你还能原谅这样的我吗?或者说,我们还能像曾经那样吗?
  怀念着过去嬉笑着度过的时光,哪怕是再一次地在同一地点等待着他也好,怎么样她都愿意……
  一边是她唯一的亲人,也是最亲的亲人,一边是她珍爱的青梅竹马,也是她最恨的怪盗基德。
  恰巧这时,门反而自己打开了,少年低着头走了出来,那样的容颜,青子一辈子也忘不了。
  带着过低黑色鸭舌帽的快斗震惊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少女,下巴都快惊讶的掉到了地上。最近霉运连天他也就认了,她这个时候怎么会在这?快斗脱口而出她的名字:“青、青子?”
  “快斗……”青子痴痴地望着他,可意料不到的冷漠打破了她最后一点强撑着的坚强。
  
  “小姐你刚才哭了?抱歉,我不能够理解,因为小姐可能认错了人。”
  黑羽快斗已经在他向你道明真相的那一刻死了。
  取代而之的是月光下的魔术师怪盗基德。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青子抱住快斗,也掩住了眼泪,声音颤抖地重复着。
  你就是快斗……永远都是快斗……
  “求求你,不要改变……好不好……”
  他的怀抱似乎不再温暖,他推开了青子,动作却是止不住的轻柔,——只属于那个会偷少女心的怪盗的轻柔。
  “虽然不是很忍心,但我还是要提一下。在下有约在身,那么就今晚再相见吧。”他随手变出了一朵玫瑰花,微微然一笑,转身离开。
  只不过,这一次的玫瑰,也不再是鲜艳的红色。
  当青子回过神时,已经不见快斗的身影。
  他又离开了这里,重新赴往的是一个又一个危险的陷阱。
  因为要保护她,哪怕她永远也不知道,也要无所畏惧。
  
  “3点31分04秒21,黑羽君,你又迟到了。”快斗刚踏入咖啡厅,还来不及喘息就听到了熟悉的语言表达方式,不由得半月眼:“喂……”柯南则是一把夺过他手中的信件,和另外两封放在一起,插上了一句:“其实他也是踩点才到的。”
  
「  闇に忍び込む光、やがては消えて
     月明かりと踊るエピソードは、また死亡
      心は物陰にわき返る、霧が重なる 」
「 潜入黑暗中的光明,终将泯灭
 与月光共舞的插曲,又似死亡
  心机在暗地的涌动,迷雾重重 」 
 
  “好了,现在可以‘比赛’了。”一旁的平次迫不及待地凑了上去,眼中闪烁着满满的斗志:“能够激起侦探们的兴趣的难题,是什么样的呢?”
  快斗斜了平次一眼,轻声地问:“这个黑炭怎么会在这里?”柯南耸了耸肩,快斗猜也能猜到是他非要跟来的。
  “什么?黑炭!你才是黑炭!你全家都是黑炭!”不着调的平次为自己愤愤不平道。
   “工藤君你认为是藏头诗?”探沉默地看了一会儿,淡红色的眼眸闪过一道兴奋。“闇月心?什么啊……”快斗扫了一眼,又摊了摊手。
  “换成其他语言?”柯南便抄写了英文法语在纸上,却很久都没有收获。
  “人名的话找到的可能就很小……”平次耸了耸肩。柯南忍不住呼出一口气,满脸不爽,“喂喂喂,你怎么个个都这个样子?”这些家伙有作为一个团体的自觉没?
  沉默无言地看着信件,每个人几乎都没有线索。
  “黑羽君,你知道sky他是哪个国家的人吗?”探问。
  “不清楚。目前看来,就是日本本土人吧。”
  “请问各位要来些什么吗?”忙碌的店主阿梓微笑着问,尽管笑容疲惫。在看到柯南的那一刻,还是惊讶了一下,“是柯南的朋友吗?”
  “嗯!”柯南脸上的笑容阳光灿烂,“阿梓姐姐,安室哥哥今天有来吗? ”
     阿梓温柔地说,“他啊,今天好像是出去有事。”
  “哦——”柯南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抛给另外三人一个眼神。
  “看来今天是不会有什么收获了。”探又转向梓,彬彬有礼地回答:“我认为还没有到我的下午茶时间。”平次则是连头也没有抬一下,“我不要。”
  “是你们不要的……”快斗一拍桌子跳了起来:“我要巧克力双球冰淇淋!”柯南忍不住扶额,探脸上的微笑有些僵硬,而平次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这家伙……”好吧,快斗在柯南面前的最后一点点形象也破灭了。
     “果然让你正经一秒简直比登天还难。”探又恢复了淡定。
  “有问题吗?”快斗半月眼。
  
  “好了,看题目吧。”柯南用右手托住下巴,“不否定藏头诗的可能,可‘ 潜入黑暗中的光明 ’有没有可能指时间?”
  “白天与黑夜交接的黄昏啊。”平次缓缓地说出了此时所有人都清楚知晓的答案。
  “后面两句怎么看也是他想和你单独见面。黑羽君你……”探不免担心地看向快斗。
  “我知道。”快斗笑了笑,笑容是说不出来的苦涩。
  紧接着,推门而入的平凡少女使探感到无比的震惊。
  “浅雨昕?”
  
  柯南也停下了解谜的笔,打量着眼前少女似真似假地慌乱,发现自己居然看不透她的身份。
  “咦,是白马哥哥?你怎么会在这里?”浅雨昕走了过来,脸上写着好奇。
  探则是镇定地为她抽开椅子,拿着sky的三张黑色信纸,紧盯着浅雨昕,说:“我需要知道真相。”比起真相,我更好奇的是你怎么会在这里?
  浅雨昕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再美丽的谎言也会有被揭穿的那一刻。
 
  “你回来了啊,看来青子也从中国回来了。”探双手抱胸,面无表情。如果他没有想错的话,一定是青子想通后就决定回来,而浅雨昕不过是凑巧跟着青子而已。
  “是默一……sky他让你们来找我的吗?”浅雨昕的脸色凝重,气质骤变。
  柯南一言不发,默默地看着浅雨昕,眼前的少女顶多不过十四岁,带给他的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浅雨昕也毫不客气地坐了下来,调皮地眨了眨眼:“不用担心,我和工藤君熟知的sherry的处境相同。”只不过我即使逃离组织,也还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试验品……呵,还是有所不同呢。“我的代号是Butterfly,我是比较特殊的外部成员。”
  “sherry就是博士家的那个茶色发小小姐吧。”上次她对我的评价我还记的很清楚呢……快斗不爽地撇了撇嘴。
  “闲来无事的话,要不要来听一个故事呢?一个……我已经很久都没有提起的真实故事。”浅雨昕的表情竟有些忧伤,眼中充满了回忆。
  平次点了点头,他恨不得刨根问底。柯南警惕地四处张望了一下,又全神贯注地说:“那我们就洗耳恭听了。”白马抢过刚刚端上来的冰淇淋,在快斗无语的目光中饶有兴趣地望着浅雨昕。
  
  十七年前。
  一个漂亮的小少年紧盯着一只飞舞的蝴蝶飞入花丛,又被艳红红的玫瑰吸引住了目光,不经过大脑思考就迫不及待地摘下玫瑰花。金色的眼眸中充满了期待。
  “别碰!那朵花上面有刺!”浅雨昕焦急地声音传来,可阻止他的动作却慢了一拍。男孩小心翼翼地摘下花,又将刺一个个摘掉,动作显得有些笨拙,把花递给浅雨昕,微笑着说:“好看吗?”
  浅雨昕不可思议地望着男孩的笑颜,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熟悉。她红着脸,脸蛋简直要比发烧时的脑袋还要烫,“好、好看。”
  花枝上不知何时沾了血迹。
  男孩勾起了一个神秘的笑容,是呢。比鲜血的颜色还要鲜艳呢。
  几个衣着打扮奇怪的黑衣人走了过来,男孩回头瞧了一眼,脸上便恢复了面无表情,可语气不免激动:“我叫上邪默一,我以后还会来找你的!”
  浅雨昕微笑着回答:“好啊!我等你!我叫浅雨昕。”
  浅雨昕。这三个字将永远存在他的记忆中,永不褪色。
  默一跟着那几个黑衣人,沉默地走着,没有回头再看浅雨昕一眼,看不到她眼中一闪而逝的失望,人群议论纷纷。
  “快看,那个莫名其妙的小孩又来我们这儿了!”
  “一看精神就是不正常,十岁的小孩怎么还这个样子。”
  听到这些带着厌烦的感情色彩的话语,他并没有任何反应。他不需要告诉眼前的黑衣人他为了那个叫作浅雨昕的女孩而来的这个地方,也不需要告诉他们他终于鼓起勇气去和浅雨昕说话。
  他不需要任何一个朋友,都是多余的。
  在看似风平浪静又暗流涌动的组织之中,朋友只不过是所谓的利用品。
  而已。
  
  暗中关注着那个女孩,每一次无比想要与她对话又无奈地退了回来,他知道组织一旦发现这个女孩,她的性命就会垂危……
  默一一直都知道的,他是一个等待实验的实验品——不如说是他们操控着的傀儡吧。
  只能终身被禁锢在这里的真相……
  “吱——”生锈了的大门在打开之际发出不满的哀号。默一独自踏进了漆黑的房间,淡金色的眼眸中竟透出几分冷冽。房间里的紫眸少女一挑眉毛,饶有兴趣地抬起眸看了眼默一:“眼神不错。”
  她优雅地迈着猫步走到了默一的身旁,“初次见面,我是Mary,是从组织的美国分部来的。”
  “上邪默一。”默一与她拉开了距离,——这个年纪轻轻的女孩身上有着他很讨厌的浓重香水味。
  组织又给他增加了一项特殊的课程——歼灭银弹计划。“银色子弹”这个刚刚出现在组织内的词他已经耳熟能详,很快,能够威胁到组织存亡的人就要出现了。现任的boss亲自下达命令,要提前扼杀这个世界上所有拥有潘多拉体质且不受组织控制的人——同时也在暗处寻找那个被潘多拉选中,不,被命运选中的人。
  说到底,不还是希望自己的实验能够成功……默一轻蔑地笑了笑。
  Mary并没有在意默一的态度,组织里目中无人的孩子几乎数不过来,大多都是天生拥有特殊能力而被宠坏了。
  Mary面无表情:“上邪默一?不错啊,是boss的赐名。本来以为你拥有与boss相同的基因,脑袋就会开窍一点呢。都已经10岁了,还不开始做任务吗?你的代号boss取的是whisky,因为whisky的其中有你母亲最爱的‘sky’……呵,记好哦。”
  默一在一旁默默地听着,一言不发。
  “今天6月8日,你意义上的生日,这是生日礼物。”
  Mary在空无一物的桌面上放上了把手枪, 那把漆黑的手枪正引诱着他走向黑暗的深渊。
  
  
  “whisky?”快斗不解地听着浅雨昕口中的故事,突然又想起了些什么,郑重地说:“对了,sky上次和我说了些什么,说我如果能查明真相,就可以去找他合作。大概他也想对付组织很久了吧。另外,他还说…… ”
  “就算这样,他暂时也还是我们的敌人。”平次打断了快斗的话,冷哼了一声:“而且,你和他之间的交集最多,你不应该是最讨厌他的吗?”
  “诶?”快斗愣了愣,尴尬地笑着:“我也不知道,可是我真的不能说恨他,也许是什么其他原因吧。”
  浅雨昕眯起了眼睛,靠在靠椅上,沉默了。
  探首先询问了起来,尽显了侦探的天性:“他还说了什么?”
  “他说,他就是上邪默一。”快斗又看向浅雨昕,眼神冷冽:“你应该是早就知道了吧?”
  
  “我知道sky就是默一很奇怪吗?”浅雨昕摆出了一个无辜的表情,“在这之前你们也没有联系过我,我在组织也还是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浅雨昕站了起来,齐齐的刘海遮住了眼眸,“抱歉先失陪,有些事情要去处理。”
  “喂,我说你怎么说走就走——”平次生气地追上去抓住浅雨昕的手臂,却不料被她轻松地挣脱。
  金发男子迈着稳健的步伐走了进来,黝黑的皮肤充满活力。心情舒畅的他显然没料到几位侦探怪盗正凑在店里——不,是没想到看起来毫无特点的初中生女孩脱口而出了他在组织之中的代号。
  “波本?”
  安室透立马反应过来,对着浅雨昕嘘声。
  知道他身份的人,并且是他没有见过的人,很有可能是组织里面的大人物。
  浅雨昕有些顽皮地笑了笑,可这种意有所指的笑容却让下一刻的他感到无与伦比的阴森。
  “不,应该说是降谷零吧?借过。”
  她若无其事地与他擦身而过,留下了透独自失神。
  透的发型似乎因为惊异而变得凌乱,他暗自握紧拳头,眼神闪过一道杀意。
  暴露了?
  如果组织已经知道了,他也还有拖Vetmouth下水的可能。……实在不行,也只能借助假死偷生了。 无论怎么样,他都还会有走其他路途的机会。
  倒是没有思考太多,他的心竟有些慌乱——哪怕是面对赤井秀一,也没有过。
  
  “喂,”快斗趴在桌子上,显得颇为无语:“你们怎么知道那个叫浅雨昕的女孩就是sky所暗示的那个人啊?”到现在他还蒙在鼓里,从头听到尾,听得也云里雾里。
  平次把同情的目光投向他,一脸“你已经无可救药了”。
  柯南则是清了清嗓子,解说道:“你知道她的名字是浅雨昕就好。白马叫她名字时,很明显的在‘浅’后面停顿了一下。浅雨昕的日语口音有些奇怪让我发觉她不是日本人。又是亚洲面貌,自然而然会让人想到了中国。而sky的预告翻译成中文开头就是潜、与、心,浅雨昕啊。”
  “无知真是可怕。”探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附和道。
  “呵呵,说得好像你们侦探都是普通人似的。”快斗半月眼。
  “青子回来了吧?”
  “嗯,刚刚还看到了。”快斗的语气漫不经心又有些无力。
  “今天晚上,sky可能就会收到浅雨昕的消息,和你单独见面。”柯南指了指纸上画的小人,认真严肃地说:“或者说,是sky定好了今天让青子因为某些原因回来。所以与青子同行的浅雨昕也就会与我们在这一天相见。比如说,sky向浅雨昕推荐了在波洛工作,浅雨昕有可能因为什么事而一定会听从sky,顺便把时间什么都大概安排好了。”
  平次打了个冷战,“想起来真是可怕,早就早我们一步全部安排好了啊……”还确定了我们不可能提前知晓。
  “不过面对这样的敌人才会更有意思,不是吗?他的思路很简单啊,只不过在简单上面施了障眼法,让我们列出公式——简单=不可能。”探始终微笑着,捉摸不透。
  
  “降谷零……? Bloody Mary,你确定是这个名字?波本是来自日本公安的卧底? ”  
  “我能够保证真实性。我在Butterfly身上装了窃听器。”即使是与boss进行通电话,Mary的声音也是一如既往的清冷,“Bourbon也是一颗有绝对实力的子弹,我认为boss应该先下手为强。以及Butterfly……”  
  boss打断了她的话,声音沙哑、带着异样的磁性:“Butterfly吗,她是最靠近成功的失败品,又牵扯着sky的感情,如果不闹事的话,我会留她一命。Bloody Mary ,我给你一次机会。”  
  Mary沉默了一下,故作惊讶地重复着boss的话:“机会?除掉Butterfly和Bourbon?”  
  “ Bloody Mary,你比我想象中还要 在乎sky。”  
  Mary的眼神黯淡了,“是吗,您不也在乎他?在乎他是否忠心。”如果不够忠心,就可以轻而易举地从这个世界抹去他的痕迹。  
  “Gin,sky,Spider三个都是我最得力的下手。我虽然有sky的把柄,却疑虑他的心思;我虽然欣赏Spider的能力,却忌惮他的身份。唯一完全信任的只有Gin。我希望在他们歼灭银弹的同时,你能够解决掉所有不自量力的卧底。”  
  “您就这么放心把这些都告诉我吗?”Mary轻笑了一声。  
  “至少,你知道背叛的下场不是吗?”  
  “好的,我知道了。”  
  boss啊,属于你的秘密,很快不再是所谓的秘密,你的一切,很快就会化为乌有。  
  
  “麻烦工藤君去帮我拿到aptx4869的解药,我和浅雨昕比较熟悉,我要去找她证实一件事情。”听了柯南和快斗两人对他们所经历的事情的简单讲述,探若有所思。  
  “没问题。可是你怎么找到她?”不仅是探,柯南等人也对浅雨昕的真实年龄进行了怀疑。  
  “这个暂时不能说。说出去再做就没有意义了。”探神秘一笑。 
  快斗意外地认真了起来:“sky要和我 在今天黄昏之时见面是吧?那么看来我要用预告函提示一下他啊。” 
  “也是,最好你主动定好地方。”也不需要去猜测sky的心思了。  
  “……所以说,我就是多余的?”平次无奈地说。  
  “噗——”柯南忍不住笑出声。 
  “看来你就只好去保护那四位小姐不被组织带走了呢。”探憋笑道。  
  “等等,哪来的四位小姐啊?”平次还一脸茫然地询问。  
  “……”柯南、快斗和探同时向平次投去怜悯的目光,然后纷纷离开。  
  “别走!你们倒是说句话啊?” 
  平次抬头望天。  
  话说到底是什么啊?
  
  “怪盗基德再次发出预告函,长年追捕基德的中森警部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到场工作,这也增加了追捕难度。更多人急切想要了解的是昨晚杀手sky与怪盗基德的战况。昨晚,两人约定时间的同时,东京塔附近的大面积爆丨炸,又和基德vsSKY有什么关联?在基德本次预告中提到的‘蓝色女孩’又是谁呢?事实证明……”柯南听着电视中传来的优美女声,只觉得无比刺耳。烦躁不安的他按了按遥控器——他更关心的是昨天因他而起的伤亡。
     不,不能说是因他而起。即使是这样,就算还有一部分责任是因为快斗的疏忽,作为侦探的他,还是没有办法适应这堵在心口的罪恶感。至于快斗疏忽的原因,那自然是因为对他的过度信任……  
  一切矛头也还是重新指向他。 
  “你也别太自责了。”哀从里屋走出来,瞟了一眼电视上鲜红的死亡人数,眉头也是一皱:“江户川,我之前制作多余的半成品解药有两颗,还有一颗带着备用好了。实验可以做,可是出现被组织怀疑的反效果就不好了。”  
  柯南点了点头,哀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记住,你的身体已经形成了抗体,再服用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另外……”
  剩下的话,柯南没有继续再听下去了,看了看哀漫不经心的模样,偷偷地把其中一颗解药塞进了口袋里。
  我也要和组织对战啊……柯南苦笑了一声,最后夕阳的光辉透过窗子照了进来,照在他漂亮的眸子上,睫毛折射的光让人移不开视线。  
  那里有着名为“眼泪”的液体。 
  
「克罗索安排着命运的轨迹,
    相交又错过
    罪人将让鲜血绚染
 以月光作为舞台
    正如宝石“天使之吻”的名字那样
 吻走蓝色女孩的伤痛
 怪盗基德参上
 P.S.务必让凌晨的钟声相伴 」 
  “你写情诗呢,怪盗基德……”他轻笑了一声。  
  探在博物馆的观景台上站着,夕阳落下地平线,可晚霞却意犹未尽。夜风喧嚣而过,吹起他的衣摆。一头金发在风中凌乱,依然引人注目。 
  “十二点。”探报出了一个时间,声音低沉。  
  一旁的小警员愣住了,白马侦探这是在说什么啊?现在明明连七点都不到。正准备询问,又被探高高举起的手打断了。  
  “我是说他光临博物馆的时间。”随后,他飞快地跑下楼梯,眼神凝重。  
  绝对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或者,已经开始了……  
    
  “组织成员Varmouth,白马探已进入狙击范围,请求射击。” 
  “……请求有效。”
  
  END
 

 
  
  
  
  

  
 
   

 
   
评论(1)
热度(9)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