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迹_洛

文/梦凋零 Chapter7 命运 by小洛

●格式以后修……我心发慌啊
●久违的更新,望支持w

[命运的齿轮已经重新启动,剩下的时间还能有多久?]

    其实,有时候,我也想过如果不遇见他,不强求就好了吧。她纤细的手指划过一张带有淡淡的香味的手帕,赤色的光影映照在洁白的手帕上,清楚地照现出右下角的两个字,字迹飞扬潇洒。
     黑羽。
     她轻笑出声,真是可笑啊,我作为红魔法的正统继承人,还被不值一提的情爱给迷惑了双眼。真是的,明明你也在用脸上虚伪的笑容伪装自己的脆弱,还劝我不要再逞强下去……我们真的很像呢,就连身份,也是天生的敌人。
     红子苦涩地看着手帕布,就仿佛能够看到他一样。好想在你身旁哭一场啊,魔女什么的都已经不再重要了……红子猛然睁开酒红色妖艳迷人的双眼,长呼出一口气,眼神坚定,似乎下了某种决心。
     但是,现在还不可以。
     红子缓缓开口,笑容冷艳无双,压低了声线:“路西法,请告诉我这场史无前例的事件最终结局。”让我再帮你一次吧,借口就是想要看看你……
     “在开始与结束的交界点,在第十三个朔月之夜,生命将开启厄运,黑暗将泯灭光明。最后的希望将成为奢望,轮回不再,罪恶的逆转之源将收到来自地狱的呼唤。”
     红子万分绝望地笑着,就像疯了一般。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无论如何都一直保持着清醒的状态。那个笨蛋永远都不屑于听这所谓的占卜魔法内容。
    但是。
    会输得体无完肤的啊。不会成功的,……只会拼命的傻瓜……红子的眼眸中出现了悲恸,黑羽快斗开始行动是七个月前吧,那么还剩下六个月,六个月……
     她的声音剧烈地颤抖着,只觉得浑身无力:“来不及了……还是太晚了……”
     命运的齿轮已经重新启动,剩下的时间还能有多久?就算拥有魔法,也无力改变这本来就已经是更改过后的这一切。

    “呃……”柯南勉勉强强地站起来,地上有着一大摊血迹,就连他身上的蓝色衬衫也染上一层血红,“真是太看的起我了……”背后是已经封死他的道路的墙壁,随之赶来的脚步声似乎是恶魔呢喃的细语。
     没有能够逆转的可能了吗?
     柯南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艰难地调整着可以射出足球的腰带,准备做最后的拼死一搏。
    “啪——”
     高速飞向Gin的足球被子弹给射穿,在强大冲力下尘土四溅。
    “你这个小鬼真是不简单呢——可是,你没有发现这都是徒劳吗?”Gin一甩被风吹起来的银色长发,手中的手枪平稳地拿着,语气平淡,又如暴风雨的前骤。
    “是吗?”柯南对上Gin的视线,露出一抹毫不畏惧的微笑,声音成熟到与他的身体不相配。大意了,早知道就多做一点准备了……刚才的麻醉针迫不得已地给Vodka用掉了,Gin可要难对付的多。
    Gin眯起了双眼,似乎不太满意眼前小鬼的态度,子弹刚上膛就不耐烦地瞄准了他开始射击。
    可能是今天恰巧不在状态,柯南吃力地躲避着子弹,没想到紧随着的第二发子弹就射擦过他的左手臂,血液又不止地流淌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强烈的眩晕感袭来,可能是捕捉到Gin诡异的笑声,也可能是感到身体的过度炙热……
    不对劲。
    这种感觉,简直就和吃下灰原研发的解药带来的感觉一模一样!
     难道说……上次见到的sky就是组织里的人,而Gin已经从他那里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了?!
     柯南思索的瞬间,一发子弹又悄无声息地飞了过来,击中了他的小腿。身体失去平衡,他措不及防地摔倒在地,痛苦地缩到了墙角。可恶……真的没有办法啊,以这样的身体,只能……柯南只觉得头脑一片混乱,意识模糊。
     如果真的是APTX-4869的“解药”,药性应该快要到了吧……
         柯南忍不住苦笑,本来是想要来帮黑羽他忙的,最后却成了累赘……如果我死了的话,黑羽你一定要帮我多多照顾兰阿,我允许你以我的身份出现在她面前,怎么样也好,无论如何也一定要她幸福。
     就要死了吧……
     柯南只觉得意识仿佛一下子坠入深渊,世界好似暗了下去,消失在他的眼眶之中。死亡近在咫尺,和他仅为一步之遥。
    而那一步,终究没有完全踏出。
    地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赤色魔法阵,一股强大的吸力,仿佛违抗了地心引力,这是真正的瞬间转移,所在地已经改变。
     赤色的魔女如同传说中的女战神,笑容妖艳又同样不可一世。
    
     Gin眯起了眼睛,怀疑是不是自己陷入了幻境。那个男孩居然在一道红色光束下消失不见?Gin冷笑了一声,脑海中sky所说的回归的工藤新一闪过,也没有特别在意。
     不过是装神弄鬼罢了。
     如果这个男孩是真实存在的——不,就算他有着瞬间转移的魔法,他只要在意组织,一点还会调查组织,到时候再杀他一次也不迟。
    Gin一吹枪口,眼神凶狠得难以言喻。

        胡同口,肤色 偏黑的金发男子扬起了笑容,似乎也有些惊异刚才的一幕,但还是松了一口气,喃喃自语地转身离开:“看来,不需要我出手去阻止呢。”
    这世间的人总因为各自的立场而出现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纷,无法改变命运这本书的话,只好顺其自然。
    人心如此变化多端,善与恶都在一念之间。

    “话说,我又当起侦探了啊。”快斗趁周围的警丨察没有注意他时,忍不住自言自语道:“真不知道怎么才能破解得开。”
    夕阳的最后一缕光芒消失在云影之下,晚霞依然灿烂。夜晚的启明星又亮了起来,今天注定是不眠之夜。快斗继续把玩着预告函,,心乱如麻,预告的时间临近,而他却连sky的目的都不清楚。觉得无形中已经被那个家伙牵着鼻子走了。
    这是你所期望的吗,whisky?
    “6点35分27秒84,我,白马探,临时取消了前往伦敦的计划,赶来破解一个最近名声大噪的杀手给怪盗基德发下的预告挑战书。”探的脸上挂着儒雅式的微笑,眼神却无比凝重,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也依然风度翩翩。
    快斗把头扭到一边,有些不爽,这家伙,装绅士也不看看时候!探憋住笑容地看着扑克脸再一次丢光了的快斗,坐在了他旁边,俯在他耳旁,语气充满挑衅:“当然,我也很有幸地见到了怪盗基德本人,他的情绪好像很不稳定。”
    快斗不禁半月眼,没好气地回答:“喂,假洋鬼子你不能好好帮忙看看吗。”探直接从快斗手中抽走了预告函,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你不是一向很擅长做这些东西吗?现在离预告时间只有1个小时23分04秒97,加油哦,基德。”
     他想要说的其实就是……
    “遮掩住月光的天空?”异口同声,两人惊讶地对视着,随后相视一笑。
    “你知道sky看中的宝石目标吗?”探冥思苦想了一会儿,抬起头看向快斗。快斗自信地笑了笑,“啊,信中提到了‘恶魔之子’而这个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正是蓝宝石‘恶魔’。那么有可能的也就只有这个宝石了”
    “信中所说的‘恶魔之子’指的是你吧?总之……你小心点。”探的眉头紧锁,等等,恶魔之子的话……那么黑羽盗一就是恶魔?
     巧合吧。
     快斗倒是一脸的轻松自在,眸中满是笑意:“怪盗基德可是不死之身。”探冷哼了一声,十分轻易地绊倒了不留神的快斗,语气依然甜中带刺:“是吗?”
    “喂喂喂,能不能不要再玩这种游戏啊喂。”快斗白了他一眼,从地上狼狈地爬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我明明都告诉这家伙我身上有伤了,还下手这么重!
    “你要说发生了什么我才能帮你啊。”探用左手托住下巴,两眼无奈,似乎对预告函并不关心。快斗的气质突然一下子发生了无与伦比的变化,他手插口袋,语气平静地让人无法相信:“警部和工藤君都联系不上了。”
    探也认真了起来,压低音量,眼神如刀片般锋利:“中森警部吗?还有,有件事找你确认一下,那个戴眼镜的聪明小男孩就是工藤新一吧?上次我听关西的服部侦探提到的。”
     快斗毫无掩饰地点了点头,随即行动了起来,动作十分麻利:“7点半我们在这里汇合,分头行动,麻烦你调查一下附近的监控,,看看警部的去向,他是不可能在这么重要的时间点出去的,一定遇到了麻烦。至于工藤那边就交给我了。”快斗说完便走向电梯,准备离开博物馆的三楼大厅。
    “等一下。如果警部——”探立刻反应过来,把想要说的话咽了回去,“要告诉她吗?”
     快斗像是苦笑了一下,“最好不要,希望事情还没有那么严重。”

     中国,北京,机场。
     “能呼吸新鲜空气的感觉真好。”昕忍不住感叹起来,没想到她意外的讨厌飞机上的环境。青子则是抓住那个问题追究个不停,眼中充满了好奇:“小昕,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了吗?”
    昕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好,没好气地回答:“青子姐,你都问了快半天了唉!让我休息一下好不?或者,你先和我说说你的快斗?”浅雨昕的语气带着调侃的意味。
     “才不是……”青子的脸“唰”地红了,红得发烫,声音还有些含糊不清:“小昕你别乱说,像他那种有名气的人,”青子把“有名气”三个字咬得特别重,“也不知道偷了多少少女心呢。”他才不缺一个像青子的女孩呢。
     可是,青子不曾知道的是,青子——也只有青子,是无可替代的。
     永远独一无二的存在……
     浅雨昕不知所云地眨了眨眼,似乎对“偷”这个字眼不能够理解,她很快又释然一笑,笑容包含了太多青子无法理解的情绪:“算啦,不想想起来就不想了。青子姐你真的想见他吗?”
     青子惊奇地看着浅雨昕的转变,也学着她眨眼:“你怎么这么干脆?他也在中国吗?”浅雨昕的眼神变了,她停顿了一下,笑容苦涩:“算……算是吧。”
     天空中风起云涌,乌云翻滚着,抑郁地可怕。天空突然就下起了雨,雨不大,此时却能凉透人的心。浅雨昕拦了一辆出租车,拉着比她高得多的青子上了车。
    青子也沉默着,过了好一会才小声地问:“他,是出什么事了吗?”
浅雨昕对着特意在机场附近的花店买的鲜花发呆,眼神空洞,许久,才平静地吐出三个轻轻的字,装出并没有在意的模样。
“去世了。”浅雨昕说。
去墓园的一路上,没有人开口去说话,连司机也一言不发。北京与东京有着一个小时的时差,可处于冬季的北京天色已经渐暗,朦胧的夜色给这里添了一份神秘感。
不知不觉就起了雾,天空和大地彻底混为一体。迷雾就同前方那未知的灾难,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无法让人不在意。雾中的山路很不好走,足足半个小时他们才到达目的地。
平坦的地面上却矗立着无数墓碑,说不出口的悲凉瞬间弥漫上心头。雨愈下愈大,青子的长发上汇集成了一颗又一颗晶莹的水珠,闪闪发亮。
好似漫无目的地走着,但是各自都知道终点。浅雨昕突然停下了脚步。
上邪默一。
刻在墓碑上那陌生的字闯入了她们的世界,命运的齿轮再度启动,从此再也没有归回原来的轨迹。浅雨昕仿佛还能够看到远处的少年潇洒地向她走来,金眸中时不时闪现戏谑的笑意。
笨蛋。
默一可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默一啊,怎么可能会抛下我独自离开。
“还是那句话,如果不遇见,不相识就好了……因为另一条路上,注定又是不同的风景啊。”浅雨昕把目光投向青子,脸颊上早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笑容凄美动人:“就算物是
人非,最初的那颗心也不会改变,如果就此松手,会后悔一辈子的……”一遍又一遍的开始、结束,我是那样放下他,她也要重复着。
如果,如果能够互相理解就好了……
“黑羽快斗啊,他是个很厉害的魔术师,可是他是怪盗基德,也只可能是怪盗基德,是青子的敌人……明明快斗本该就是快斗啊!再怎么千变万化,他也是快斗,我的快斗——为什么他要告诉我,为什么……”青子也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既然那么信任青子不会泄露快斗的秘密,为什么还要告诉青子真相?
即使是活在虚伪的世界里,虚伪地快乐,也好啊。
“姓黑羽?”浅雨昕充满眷恋的目光收回,紧紧地盯住青子:“还是怪盗基德?在东京发生的事青子姐知道吗?”
青子奇怪地看着浅雨昕,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么紧张,“一个不知名的杀手给基德的挑战吗?”浅雨昕慌了神,那个杀手,那个杀手可就是……
周围一下子安静了,只有雨声依旧淅淅沥沥,电话随之响起。
    
     快斗无奈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倚靠在身后的墙面上,无能为力:“到底在哪啊……呃,毒性发作了吗?”疼痛几乎麻痹了他的身体,使他无法动弹。
    “喂,”后面的人拍了一下快斗,整个身体似乎都搭在了他的身上,在他的耳边低语:“你的状态似乎不是很好呢,自命不凡的白鸽先生?”快斗一惊,脸上的表情可怕,仔细回想了这个熟悉的声音是谁的,又露出了半月眼。
     “红子你着疯女人能不能不这样啊!很吓人的好不好!”快斗有气无力地咆哮起来。红子的笑容妖娆美丽:“我只是没有想到怪盗基德的胆子如此之小呢。”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快斗强撑着身体转身就走,看都不看红子一眼,和这女人没得谈,时间还紧迫很呢。红子依然面带微笑地看着他有些蹒跚地走着,从容不迫地说:“本来也不是单单地与你说话,是来告诉你关于那个戴眼镜的小男孩的事。”
     快斗立刻停下了脚步,目光锐利:“你知道?”
      红子一挑眉毛,她只是简单地做了猜测,没想到一猜一个准。“你真知道?”她的声音中带着几分神秘的味道。
     快斗叹了口气,“那是当然。”能不能不卖关子了……
     红子的笑容越来越浓,略带玩味地回答:“那就回答我几个问题,怎么样?”快斗嘴角抽搐,这女人该不会为了套话来耍我吧?快斗耸了耸肩,无奈地说:“走吧,要不要去咖啡厅坐坐?前面就有一家。”
     “你要面对的敌人是谁?”
     “那家咖啡厅真的很不错,有我最喜欢的巧克力冰淇淋……虽然冬天吃冰淇淋有些奇怪,不是吗?”快斗故作顽皮地眨了眨眼。
     “潘多拉又到底是什么?”
      快斗沉默了许久,眼神复杂:“抱歉,我不想让更多人扯进来。”特别是对我来说重要的人。
     “黑羽快斗!你知道吗?只有六个月了啊!”红子竭斯底里地向他喊去,红眸依然美得惊心动魄,“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不会成功的,永远也不会。”你越是不想让无辜的他人扯入事件,越是在断送自己的性命啊。
     快斗勾唇一笑,语气恢复了当他披上白色披风傲视天地,成为不可一世的“月光下的魔术师”时的魅力:“那么就在这半年的短暂时光里,逆转这一切吧。怪盗的话,本身就应该是一个奇迹啊。”
     红子愣住了,逆转这一切,逆转……
     “最后的希望将成为奢望,轮回不再,罪恶的逆转之源将收到来自地狱的呼唤。”
     果然,是你啊,黑羽君。
     “那个小男孩遇上了气息不详的人,已经被我送进医院了,你有什么话要对他说吗?”红子颇为认真地看着 脸色苍白的快斗。
     快斗迟疑了一下,笑着摇了摇头:“不用了,以他的能力应该已经把事情办完了吧。”他面对着红子,微笑动人心弦:“谢谢你,红子。”这么说来,我又欠了你一个人情啊。
     “等一下,黑羽君。”红子拉住快斗的衣袖,轻声说:“如果……如果没有青子,你会选择我吗?”
     快斗定定地站在原地。
     其实,这一切都是命运的指向吧。红子你也为我做出了那么多。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啊……
     如果先遇到的是身为魔女的红子,那么那个用笑容打动我、有些调皮有点小脾气的家伙,与她在钟塔下的邂逅相遇以及回忆,甚至是现在的我——这些都不复存在。
     “……可能这个世界的法则,永远也不可能改变,我没有重新开始的机会。”快斗沉默了一下,继而露出了无奈的微笑,笑容依旧好看:“一直以来都谢谢红子的帮助了。”
     这个游戏一旦开始,便不会停止。每一个人都是推进游戏发展的齿轮,少了任何人,结局将会面目全非。
     胜者为王。可惜这场游戏不会再有重来的机会,只要犯下错误,将面对着死亡。
     真的不可能逆转时空吗?快斗的目光闪过一道幽光。
     逆转时空的事……
     会……会和潘多拉有关?
     快斗惊讶地陷入短暂的失神中,直到眼前的一切事物都模糊不清时,才收回遥望天际的视线。当他再次向着红子的方向看去的时候,发现她早已不见踪影。
     奇怪,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存在……吗?”快斗做了个自我安慰,牵强地笑了笑,大概又是我在胡思乱想了吧,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快斗玩转着家门的钥匙,依然疑惑不解,但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对于他来说,还是先把眼前的困难解决了比较重要。
     处变不惊,他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切,红子不吃,我自己去吃就是啦。服务员,巧克力双球冰淇淋一份。”他的心情是说不出口的畅快。
     当然,此刻悠闲自在的黑羽快斗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的是,因为那个不起眼的错误决定,搭进去了多少条人命。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一阵狂风刮过,吹灭了本就摇曳的烛光,周围再度暗了下来,女人皱了皱眉。“又熄灭了啊。”正如那群苦苦挣扎妄称救世主的家伙一样,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呵,真是脆弱啊。
     也似乎是风带来的那一丝迟疑,使他徘徊至此刻。“他是我父亲,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他似乎在说给对面的女人听。
     “他跟你没有任何关系。”Mary的眼神冰冷,带着少许寒意的声音十分悦耳,“你果然还是放不下她。她可是潘多拉体质啊。”
     “如果不是因为我,她和组织也不会出现任何纠纷!”sky的情绪有些波动,但他很快又回转过来,淡淡地说:“而且,再怎么说,也证明了她不是那个人。”
     Mary一挑眉毛,神情显得格外冷艳,“不是被选中的人吗?你别忘了,她知道的太多了,很危险。”她紧盯着sky。其实,你放过她的理由不仅仅如此吧?
     “我知道,”sky的眼眸仿佛胜过天上的星辰,却又带着挥之不去的忧伤。“如果当时的她不要知道真相就好了。Mary,你和她不一样,你们是截然相反的两个个体,在我眼中都是独一无二的。”初恋的青梅和一直以来并肩作战的老友……
     他爱的这两个人,都一定要好好的。
     “迷宫的出口从来就没有真实存在过,绕一圈回来其实还在原地逗留。sky,你和那个小偷约定的时间快要到了吧?”Mary脸上竟流露出轻松的神色。
     sky认真地看了一眼Mary,淡然一笑,“那我走了哦。”又压低声线在她的耳边低语:“记住,别乱来。”朝她摆了摆手,随后潇洒离去。
     Mary久久地凝望着sky消失在那一片没有光芒照耀的阴影里,眼神复杂。
     其实你还是很在乎她的啊,不然为什么要引那个姓中森的女孩回来?明明可以在北京就解决她……
     Mary稳稳地用双手紧握着她心爱的左轮手枪,扣动扳机。
    “浅雨昕必须死。”
     哪怕要拉上我一起死。

  “小昕,看来我必须回东京了。麻烦帮我转告白马同学,真的很抱歉。”青子的眼睛四周还微微泛红。      
     一切都源于刚刚打过来的那个电话——青子怎么也不会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END
   
    
    
    
    
    
    
    
    

 
   
评论
热度(6)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