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迹_洛

文/梦凋零 Chapter4奢望 by小洛

●蠢洛把C4忘了QAQ
●重发望支持w
●原帖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4946719783?share=9105&fr=share&see_lz=1

[他希望她能够幸福。哪怕终成遗憾,哪怕
只是奢望]

  零星的阳光照在快斗的脸上,有着不同于夜晚穿着白色礼服的月下魔术师的帅气。
   “什么和什么啊,”青子哼了一声,向快斗吐了吐舌头,笑容灿烂阳光:“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当然要听我的啦!”真是一点都没变啊……快斗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把青子的帽子扶正,淡然一笑:“青子,你的长相和你的脾气一点都不配呢。”
  青子红着脸,头都不回地往乐园里面走去,小声地嘀咕了一声“要你管”,可她的脸色却很好的出卖了她。
   “喂喂,青子你这个笨蛋不要走那么快啊!”
  “叫你逃课不去上体育课啊,笨蛋快斗!”
   ……

   “呼——”快斗气喘吁吁地追上青子,装作若无其事地捂住胸口,可颤抖的手指却仿佛要嵌入自己的身体。他的脸色略显白皙,笑容无从辨别真假,看向青子背后的眼神包含了旁人无法理解的无奈,似乎在逃避。
青子……我不在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今天的数学课有没有听进脑袋里啊?以你的学习态度,即将到来的高三也没有那么困难吧。如果一个人在家孤单的话,就打开电视看看搞笑的动漫哦,不要再笨到看无聊的韩剧把自己给看哭了……不过怪盗基德消失的同时,伯父也会
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你吧。
  黑羽快斗要走了。
  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青子你个笨蛋,千万不要像兰小姐那样苦苦地继续等待下去啊……
   “那个大哥哥是工藤新一吗?”
   “好像真的是新一哥哥呢!”
   快斗听到充满稚气的话语,愣了一下,看向有些模糊的背后,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了神,连大侦探和他的朋友们出现了都没发现啊。
   啧,刚才止不住的神情应该也被大侦探看到了吧,大意了啊。
话说为什么我随便去了个游乐场都能遇见遇见你这个到哪里哪里发生命案的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啊喂!
   柯南一声不吭地紧盯着快斗的一举一动,小心细致的哀注意到了他的反常:“还在怀疑他的身份吗?那个好心的小偷先生可算是救了你一命呢。工藤君?”
   虽然最后还是我把昏迷过去的他带回来的。柯南忍住没有说出后半句,自信再一次挂在脸上,声音成熟低沉,可依旧是稚气未脱:“刚才看向那女孩的表情,不会错的。”身上的伤口不痛吗?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出来啊……还是说,不是你?
   “不是工藤新一啦。魔术师黑羽快斗哦。”快斗给围过去的元太等人变了朵鲜花,看上去是那么的悠然自在。
   “哇!大哥哥你怎么做到的啊!”奇妙的魔术吸引走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柯南望向快斗,反光的镜面背后是满满的担心。刚刚的新闻,你还不知道吧……那群家伙已经决定先解决了你了啊。
  明明一言一行都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可一切证据和恰到不能再巧的巧合都证明了,你——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
  “青子,在这里碰见还真是幸运呢。”兰微微一笑,向着青子挥了挥手,青子也笑着点了点头,“感觉好像就是命中注定唉。”一旁看似心不在焉的快斗怔了怔,随后又是苦笑,命中注定吗……
  “出来玩是很好,干嘛带着这群小鬼啊。好不容易才出来一趟……”园子半月眼看向同样斜眼看向她的柯南。“孩子多也热闹些。”青子索性也就帮兰回答了这个无意义的问题,“不像某个笨蛋,出来一趟就是发呆发呆的!”青子双手抱胸,不满地看着快斗。  
  快斗无辜地两手一摊,“笨蛋青子我在思考问题呢。”
         “快斗才是笨蛋!超级大笨蛋!”
   “好啦好啦……”园子无语地出来打圆场,看这架势,再这么下去不是决战五百回合的节奏吗?“你们看起来就是很久才真正意义上去约会,别吵别吵啦。”兰则是目睹着这一切,熟悉感袭来,好像曾经有那么一对放学上学都走在一起的青梅竹马也是这个样子的啊……
   那曾经的曾经,已经回不来了啊。
  柯南不由自主地向兰伸出手,而兰又毫不犹豫地握住了他的手。柯南炽热的眼神紧盯着兰,我那颗跳动不安的心,你能感受到吗?!
快斗和青子对视着,好一会二都没有反应过来。
   “等等,约会?!”快斗几乎就要跳起来,“有没有搞错啊我怎么会和这种笨蛋约会!”
   “你笨死了,大白痴快斗!”
   “笨蛋你说什么呢!”
   “切,白痴就是白痴啦!”
   不知道是从哪里飘过来的白色花瓣飘落在青子的头顶,快斗淡然一笑:“别动。”快斗伸手拍去花瓣,声音故意只让青子一个人听见:“我的大傻瓜。”
  傻瓜啊……
   快斗的傻瓜呢。
  
  青子红着脸推开快斗,小声嘀咕着:“才不是呢。”
   可惜啊黑羽快斗的中森青子。
  哪怕做半天快斗的傻瓜也好。

   “兰!你知不知道啊,今天早上的新闻报道有一个不知名的‘杀手’向基德大人发起了挑战书!”刚刚使用手机才看到的园子着急地问。“这个,不知道唉……”兰看了看手机,青子也一无所知。
   柯南无比认真地注视着一旁若有所思的快斗,发现他并没有任何的惊讶,好像早就知道会这样一般,唇边扬起一道不可一世的微笑,似乎运筹帷幄。
   “真是的……”
  快斗听到青子有些抱怨的语气,不由得一愣,中森伯父又要因为我忙碌了啊……快斗心中一紧,双手插在了口袋聊,若无其事的别过头,放慢了脚步。
   “明明就是个小偷而已……为什么那么受欢迎……”青子低着头,看不清楚她的神情。快斗停下了脚步,注视着青子那澄澈的蓝眸,眼中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应该……
  青子继续轻声说着:“还经常会有人想要对付他,真是个笨蛋,这样的话,为什么还要当小偷……”青子微微一笑,笑容是那么纯粹好看。
   黑羽快斗是个笨蛋。
  怪盗基德是个笨蛋。
   他们……他们其实是一个人呢……
  快斗像是要露出笑容,可涌上心头的苦涩却又迫使他即将勾起的唇角狠狠地抿了下去。虽然他没有看所谓的挑战书,但猜也能猜到是组织给他下的吧。毕竟已经有人知道他的身份了,那个sky肯定已经把消息传遍组织了吧。
   他希望她能够幸福。哪怕终成遗憾,哪怕只是奢望。剩下只能做的是祈祷,祈祷这一切落幕时他人的结局是美好。
   呵,多么讽刺啊,我自己也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看不到我们究竟有多么渺小。
  
  “对了,我们去坐摩天轮怎么样?”园子建议道,“反正就是来玩的啊!”兰点了点头,微笑着:“可以啊。”青子愣了愣,今天不知怎么的,脸蛋烫得就像在发烧,这是她第一次坐呢,有点小紧张啊,如果能和快斗一起就更好了……
   其实她也幻想过未来能够和快斗过那样憧憬着的生活,不过还是太遥远啊,快斗那样优秀的人怎么会喜欢上她,太天真了啊……
  就坐一次摩天轮好嘛。
   让青子也感受一下那种与众不同的幸福。
  就一次啊……
   快斗倒是没有怎么多想,顽皮地眨了眨眼,“那么这群小鬼就由园子小姐和小兰小姐负责咯。我和青子要单独坐哦。”
  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也是我的愿望。
  青子啊青子,今天晚上我们将以全新的面目相见,将成为敌人,将进行生死离别……

  摩天轮缓缓地带着双方的心事与爱慕转动着,突然他们之间仿佛又失去了隔阂,一切的一切都阻止不了他们的命运线开始联结,旋转,再联结,升华。
   “青子唉,你真的很讨厌怪盗基德吗?”快斗无意中又提起这件事。
   “为什么突然又问这个?”青子疑惑地看着快斗。
   “唉,我随便一问啦……”
青子噗嗤一笑,快斗真像个傻瓜。“不是很讨厌他小偷的身份,只是不喜欢让我爸爸天天忙碌在外又经常欺负我爸爸的自以为是之人。”青子轻轻地说,声音轻柔似水,“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在车祸中丧命,一直一直都是我爸爸陪伴着我,抚养我长大。他和你妈妈是不同的。”快斗点了点头,眼中又燃起了新的希望。
   也就是说还会有转机吗?
   我……
  不行啊黑羽快斗,你不能因为自己自私的想法让一个女孩卷入事件,她注定属于那个光明的世界。
  更何况这个女孩还是你最爱的女孩。

  其实无论快斗是谁都没有关系啦。
   “无论快斗怎么选择我都会支持快斗的!”青子的笑容灿烂天真。
   快斗可是她最最重要的人。
  不过,真的是“最最重要”吗?
   她竟然无法诉出肯定。
  她突然靠在了快斗的肩膀上,紧紧地抱住他的手腕。他身上独特的味道让她安心。到底是什么啊……快斗你到底瞒着我什么啊……她晶莹的液体再一次溢满眼眶,快斗呆住了,声音温柔到几乎令人窒息:“青子,为什么要哭啊。”呐,现在我还在啊。
   “刚刚那种感觉,觉得马上就要失去快斗了……”其实青子也从来没有拥有过快斗啊。
   快斗突然也说不出话来,哑口无言。又是不能答应她啊……不让她卷入事件只有让她对我产生反感、厌倦,让她对这样的他绝望,然后继续在黑暗和光明的边缘行走。
  摩天轮升上最顶端,最终的目的已经达成。传说能够在摩天轮顶端时情侣牵上双方的手,永生永世的幸福就会伴随他们两手之间的缘分。
   这一切也会在奢望中结束的。
  
  
  “有时候会想,如果新一在就好了。”
   “咦?”柯南呆呆地听着对着摩天轮外湛蓝天空望眼欲穿的兰幽幽地说。兰又收回视线,看着摩天轮窗户上柯南的不知所措,不知不觉地笑了起来,“唉,我在想什么!新一那个笨蛋啊……”

   哀静静地看向窗外,似乎在看风景,又是在看对面那个戴着眼镜的男孩。一旁的步美赞叹着染红了半边天的晚霞,脸上也映照着橙色的光晕。元太光彦又一本正经地吵了起来。
  似乎安然无恙。
  但不过是“似乎”而已。

  “好饿啊,青子,我肚子都饿扁了。”快斗装作可怜巴巴地望着青子,真是的,早上的饭也没有吃,一下子就到晚上了。青子骄傲地点了点快斗的脑袋,“叫你对我送到你家里的早餐视而不见啊。孩子们也饿了吧,我和小兰说去吃饭哦。”青子挥了挥手。
   “今天晚上。”快斗毫不介意地塞给柯南一个纸条,柯南疑惑地打开了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地址,可看到这个地址时,柯南就扬起自信的笑容,果然就是你啊,基德……
   “居然没有惊讶。”快斗一挑眉毛,漫不经心地往青子的方向看了一下,再等待着可能无微不至的推理。“笨蛋,这明明连谜题都算不上,是你太不小心了。第一次见面时,兰只不过提了‘新一’这个普普通通的名字,你却直接把‘新一’默认为侦探‘工藤新一’。再加上无比相似的脸庞和语气,完全可以断定你就是怪盗基德了。真是演了场好戏啊。”伪装出来的微笑很牵强哦。
   “真不愧是名侦探啊。”他失落的神情掺杂着些许不真实感。柯南复杂地注视着他,一声不吭。那么着急暴露身份……是因为sky吗?眀天两点,就该见证他和组织中的交战了。柯南手中纸条上的地址正是离米花博物馆不远的一所假日酒店的天台,他想要和柯南单独谈话,无视身份的谈话,证明sky口中的毒素是真的,他也……
   黑羽快斗,你的时间不多了啊。
   “青子,我去洗手间一趟,上完菜再叫我哦。”快斗头也不回地走向洗手间,独一无二的步伐都带着略显不羁的性格。青子没太注意快斗的异样,奇怪地目送快斗走进洗手间,然后神秘兮兮地来到店主面前点餐,眼中是掩饰不住的狂喜。
  “老板,草鱼要特大份的。”

   刚走进洗手间的快斗莫名打了个冷战,他揉了揉不舒服的鼻子,奇怪的耸了耸肩。“唔……”快斗痛苦地捂住伤口,轻轻地给伤口上了药。没想到止痛药对伤口也有用呢……他擦了擦脸上挂的汗珠,几乎要洞穿整个身体的枪伤渗出的血丝触目惊心。“可恶,怎么办啊……”快斗坐倒在地,看着光滑的地面,神情恍惚。他估计撑不了多久了。快斗现在就能感受到毒性带来的眩晕,苦苦撑着的同时,几乎在耗尽他的生命。
   “青子你很喜欢吃鱼吗?”园子不解地歪着脑袋问。“可以这么说啦。”青子双手叉腰,坏坏一笑,“不过这次还是为了报复那个笨蛋快斗,因为——他超级怕鱼哦!”柯南不由自主地竖起了耳朵,怪盗基德怕鱼?这真是一个奇闻。“好奇怪,快斗哥哥怕鱼吗?”柯南装作天真烂漫的样子问。
  青子努力地点了点头,并补充说:“当然。而且还不是一般的怕,一条鱼都能把他吓死。”柯南露出一个很无语的表情,希望你不要被吓到露出伤口……总之基德你好自为之吧。
   这时,快斗若无其事地推开门,第一眼就看到柯南颇为同情地望着他,他有些莫名其妙,却又不动声色地走了进来,满脸灿烂阳光的笑容。青子也笑着,在心底暗自说,看你还能笑多久。
   “看来青子都点好餐……”
快斗的声音戛然而止,脸色发青地注视着服务员端来的食物。服务员甜美的声音传来:“小姐,您的草鱼好了。”快斗咳嗽一声,“那个,我有点不舒服,就不吃了啊。”一旁兰和园子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他“表演”,柯南则是皮笑肉不笑。
  青子更是好笑地站了起来,一字一顿地说,“难道说,你、怕、了?”
   “笨蛋这怎么可能啊!”快斗提高了分贝,引得饭店的人们都望向他。可他的扑克脸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当我没说】,即使是再害怕的东西,也不能在侦探面前露出半点手脚!
  ——关键这个不能比啊阴险!就算是服部白马工藤外带次郎吉大叔加上红子那个魔女和疯狂的粉丝再外带组织也不能好这个世界上最奇葩的生物——鱼比可怕指数啊!
  青子一步步紧逼快斗,快斗也惊恐万状地往后退着,不知道是地面过滑还是其他因素,青子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快斗眼疾手快,瞬间抱住了青子,青子也是一愣,至于青子手中盘子上的鱼呢,就很幸运地砸在了快斗脸上。
  老爸从我六岁起就开始教育我随时保持笑容与品行,永远不要忘记扑克脸。当明白老爸成为怪盗基德的原因后,我也模仿着老爸,带着那仿佛不可一世的张扬笑容毫不畏惧地去迎接一次次未知的挑战。
  可是关于鱼什么的……
  ——扑克脸你妹啊我还不想英年早逝啊喂!
“鱼啊啊啊啊——!”
  老爸我恨你不把我的扑克脸教得更彻底,老妈我恨你为什么要告诉青子我怕鱼,白马我恨你天天伪绅士连自班同学都不放过,红子我恨你多管闲事还用那啥魔法来坑我,大侦探我恨你——你不要坐在一旁狂笑还若无其事好吗!
   柯南笑得那个叫前仰后合,搞得全世界都不好的大怪盗原来这样怕鱼吗。快斗悻悻地用半月眼鄙视着他,一把夺过柯南的眼镜,装模作样地调试了一下,还故意说道:“度数不是很高啊……这么小就戴眼镜?”柯南收起了笑容,相当不爽地说:“听说大哥哥很像日本救世主工藤新一呢,该不会是特地去整的容吧。”快斗脑子一热,反驳道:“明明怪盗基德也很像工藤新一啊!”
  全场沉默。
  快斗尴尬地笑了笑,满脸无辜:“我,我刚刚说了什么吗?”柯南拿起了筷子,可视线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快斗。
  青子心中一慌,玻璃杯摔在地上成了碎片,反射着青子那不安的眼神。该不会该不会……不可能啊。我都证明过了快斗不是怪盗基德……
  周围气氛有些诡异,园子打起了圆场,嘻嘻一笑:“好啦,也不能总是吃鱼,你们再点些什么吧!本小姐请客啦!”元太第一个高高举起了手,“我要吃鳗鱼饭!”快斗眼前一黑,咳咳,这里容不下我……
   ……
   并不愉快的美餐一顿,天色已晚,众人谈笑着告别,当然除了快斗,他刚从惊心动魄的环境出来,现在倒是想仰天长叹一句——没有鱼的世界真好!
   “啊——他抢走了我的钱包!”青子突然大叫起来,快斗准备追上捂的严严实实的小偷,柯南直接踢出去了一个足球,虽然射程与这个小偷逃跑路线有一点点的差别,但强烈的冲力还是使小偷摔倒在地,快斗十分灵活地抓住这个小偷的手腕。
   “快斗和柯南君真厉害!把小偷绳之以法了唉!”青子没开心多久,就不满地看着被快斗牢牢抓住的小偷,冷哼了一声,“哼,果然小偷都是这个样子,就算怪盗基德也是,都是大骗子,不讲理的小偷!”
快斗怔了怔,手指颤抖着,伤口突然又钻心地疼痛了起来。
   原来在你眼中怪盗基德是这个样子的啊……连小偷都不如……
  小偷乘快斗不备,猛地起身用藏起来的水果刀刺向他本就受伤的腹部。
   鲜血肆意飞溅。
  “你懂什么……”善与恶的绝对性……
   “混丨蛋!”柯南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快斗就匆忙追上去,果然还是太不小心了……
   “目暮警官?!”偷偷约上佐藤警官的高木目瞪口呆地看着目暮警官从公园一角走来,目暮警官打都没有打招呼,看着一旁混乱的人群和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皱了皱眉,“高木,我们去看看!”高木尴尬地环顾四周,“诶,可是……”他什么都还没有说出口,目暮警官就着急地冲了出去,高木只好硬着头皮跟上去……为什么事件总是在关键时刻发生啊!
   “都别动!你们谁再过来我就杀了她!”小偷的眼中布满血丝,拉住一个女孩当作人质。
   那个女孩正是中森青子。
  黑羽快斗的中森青子。
   “好,先生你先冷静。”目暮警官走上前去,废了不少口舌安抚着这个小偷的情绪后才说:“你看,这个女孩还是个学生,要不要交换一下人质?”
  “我不管!反正现在已经没有退路了!”小偷几乎是嘶吼着。
  柯南不慌不忙地寻找着逆转的机会,只要他不伤害人质,完完全全可以从罪犯手中救出人质。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被当作人质的是青子的那一个瞬间,居然恍惚地认为是小兰……
   实在是太像了啊。无论是青子还是兰,亦或是我和基德……
   一张扑克牌毫无预兆地飞过来,打落了小偷手中的水果刀,与此同时,柯南的麻醉针已经击中了小偷。目暮警官连忙上前用手铐铐住他的双手,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人群慢慢地一点一点散去。
   “让一下。谢谢。”腹部仍然一片暗红色的快斗来到小偷面前,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他的神情,却隐约可见他面色的苍白。
   “如果是因为丢失了要送给漂亮的小姐的钱包而去抢劫别人,也还是不正当行为哦。”快斗把一个棕色的同款钱包递给他。
  小偷震惊地看着他,跪在了地上,低头望了一眼打掉他的凶器的扑克牌,眯了眯眼,微笑着,笑容狰狞:“下错手了呢。你,不简单哦。”小偷又突然低语,“我懂啊。注意明天晚上,我同样看好你。”我们这些已经被恶势力侵蚀的人早已无力改变啊……
  是吗。
   “11月21日傍晚5点48分21秒04,与我的预测相符,在热带公园遇见怪盗基德黑羽快斗及‘基德杀手’江户川柯南。”白马探合上怀表,带着一如既往的绅士风度缓缓走来。脸上洋溢着自信。
快斗眼角一阵抽搐,他咳嗽一声,背对着青子不让她看到腹部的伤口:“我去上个厕所。”
  “我也要去!”柯南第二个举起手来,凝重地尾随着快斗。探一挑眉毛,也慢悠悠地走过去看个究竟。
   “真是的……”快斗整个人都倚靠在墙面上,他有些困难地拿出本来是用不到的绷带。“等一下!”柯南用麻醉手表对准着他。恍惚中,快斗的眼前几乎一片模糊,他凭着灵敏的听觉勉强辨认出是大侦探的声音。“你没事吧!”柯南也慌了,他狠狠地拍了拍快斗,“不要装了!”
   “很疼的唉……”快斗轻轻地咳了几声。
  “刚才进去的好像是……柯南和工藤?!”佐藤望着洗手间。高木全身无力,好不容易的一次约会都被打断千万遍了,“看错了吧……”
  与高木佐藤擦身而过的探停顿了一下,工藤?那个侦探工藤新一吗?他和黑羽很像?
   “绷带找到了。你每天身上都会带这么多东西吗?”
  “差不多吧。”
  探若无其事地走进来,随手关上了门。露出了一个迷人的微笑:“你们早就很熟了啊。黑羽快斗果然就是怪盗基德呢。”
   “……”
  “……”
   “谁和这个侦探(小偷)很熟啊喂!”
  异口同声。
   “是怪盗啦。”
   探轻笑出声,脸色又凝重起来,“好了,不说了。先给黑羽君处理伤口吧。话说你还真是不要命。”
  “不需要。”快斗简单地涂了层药后给自己简单处理了一下就完事,“晚上记得等我消息,假洋鬼子。”
   探和柯南同时半月眼无语地看着。
   怪盗果然很“怪”啊。
  
END

 
   
评论(2)
热度(12)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