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迹_洛

文/梦凋零 Chapter2 暗流 by小洛

●日常更新
●格式恐慌
  
[遮挡着那清幽月光的那抹黑暗,就像那个令人窒息不安的、暗处涌动的暗流。]
  
     “小兰姐姐,我说好今晚在阿笠博士家过夜的。”柯南使劲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卖萌和装傻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已经是信手拈来。兰犹豫了一下,微微一笑:“那我送你去吧!”现在的时间也不早了,天完全暗了下来,天空中挂着一轮诡异的残月,虽然才晚上八点,但周围却是奇怪的寂静,弥漫着浓浓的黑暗气息。
     “啊啊,不啦!”柯南拼命摇着手,脸上莫名其妙地挂满了汗珠:“我自己可以去啦!”因为一个致命的原因不能让你去……
     兰疑惑地歪了歪头,又会心一笑,故意说道:“柯南也有瞒着我的秘密了啊,简直和新一一样!”兰一提到新一就忍不住笑出声来,柯南反而露出了半月眼,有那么好笑吗!

      会和他一样呢,柯南你到底是谁啊……

     兰顿了顿,停下来意味深长地看着柯南:“既然这样,我就先回家了,柯南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哦!”柯南向兰摆了摆手,飞快地跑向另一边,直到整个人消失在黑暗之中。兰看着柯南离去的身影,感到莫名其妙的心慌。
     似乎在模糊的记忆里,柯南离去时的模样与新一完全重合,没有半点差别。
     柯南缓缓闭上双眸,令人意外的是,他并没有继续往博士家的方向走去,而是拐进一条寂静的巷子,停下了脚步,故作镇定地说:“也该现身了吧?跟踪别人可是很不礼貌的。”
    “如你所愿,我可没有对那个高中女孩下手。”低沉悦耳的声音令柯南无比的熟悉,“不过,代表日本的大侦探工藤新一也会沦落成这个样子啊。”语气中毫不掩饰地带着轻蔑。
     柯南的瞳孔猛然收缩,失神地站在原地,这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我认识他吗?他又突然想到了些什么,转过身,疑惑地叫着一个众人皆知的名字:“基德?”回头的那一刻,看到对准他的却是漆黑无比的枪口,站在对面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在微微翘起的嘴角旁勾起一抹冷笑。
    “不是小偷,是杀手哦。”
     快斗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模糊不清的世界。一滴纤尘不染的水珠毫无预兆地滑过他的脸颊。快斗低下头,看了融入泥土中的水滴一眼。
     是泪。
     快斗环顾陌生的四周,不由得皱了皱眉头——这种诡异感难以想象。
     是梦吗?
     快斗想要移动脚步,可强烈的痛意却阻止了他。快斗痛苦地捂住胸口的血色伤口,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不行……快要窒息了……快斗强迫自己睁开疲倦的眼睛,提防着附近,他现在莫名其妙的受伤,就证明有人要他的命。
     到底发生了什么……
     快斗虚弱地坐下身子,身上数不尽的伤口在一点又一点的抽空他的生命力。突然,他还来不及反应,一颗飞过来的子弹就射伤了他的肺部。血液绽放在白色的衣服布料上,像极了妖艳的彼岸花。
     这下连呼吸都没有办法继续了呢……
     快斗嘴角溢出的鲜血带着无穷无尽的自嘲,在并不清晰的视线中,他隐约看到一个紫眸的女子向他缓缓走来。女子手提一把冒着烟的手枪,眼神中不带一丝感情。
     “潘多拉。”女子居高临下地对他这么说了一个专属名词,而此时的快斗却无力反抗她的一举一动。

    “少爷?少爷!”熟悉又疑惑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另一个世界传来,快斗缓缓地睁开双眼,脸色有些苍白。寺井担心的目光向快斗投过来,快斗望着车窗外那清幽的月光,神情有些不自在:“我刚才睡着了?”
     寺井这才松了一口气,老眼中满是血丝:“少爷,你要保重啊。如果少爷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和盗一老爷交代……”快斗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唉,寺井爷爷为什么总不相信我的能力呢?”快斗一脸无可救药地摇了摇头,看了看一望无际的天空,心中又是一阵不可避免的心悸。他喃喃自语着。
    “有些事,注定了就不能够改变了。”快斗淡淡地说,认真的神情与平时和青子嬉笑打闹的他截然相反。“对了,寺井爷爷我先走了啊,今天说好和青子一起逛夜市的。”想到青子,快斗漂亮的眸子里又多了抹无奈和宠溺。
     如果没有命运线的纠缠和错差……我们会幸福的吧?快斗的脸色在月光下显得尤其苍白,他在门口的便利店里买了两杯咖啡,灌入口中带来的感觉却是从未有过的苦涩。
    其实快斗早就下定了决心,要保护好他的唯一。
    那个比蓝宝石还要美丽的女孩。
   “我觉得先自我介绍一下比较好。”男人挑着自己的下巴,露出一个慵懒的诡异笑容:“我的代号是whisky,如果不见外的话叫我sky就好。工藤新一,没想到我们会在这种场所下见面。”
     柯南看着冰冷的枪口,心中一惊,whisky……是酒名……组织已经发现了aptx-4869的秘密?
    黑衣男子眨了眨眼睛,装模作样地拍了拍身上根本就没有过的灰尘:“你很聪明。不过,知道你身份是因为碰巧听到了一些无关紧要的电话内容。”男子锐利的金色眼眸中满是笑意:“你放心,我还没有上报组织。”
     柯南 若无其事地擦去脸上冒出的冷汗,淡淡地问:“那么,你来的目的?”
     sky的脸上扬起了谜般的戏谑,“玩一个小游戏而已。看看那个家伙会不会来救你。”
     耍什么花样?
     柯南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一步,他从来就不是那种任别人摆布的人,可现在的他却显得那么渺小不堪一击。他张望周围,寻找着逆转的契机。
    “游戏开始了。倒计时结束的那一刻,也是证明你们是多么脆弱的时候。”sky眯起了漂亮的金眸,满不在乎地朝着柯南的脚旁开了一枪。柯南沉默了许久,抬起头问:“你说的是谁?那个被你试探的人?”
     sky欲言又止,眼神凛冽又冰冷的如同冬日的富士山顶般尖锐:“就是那个被你提起的小偷先生啊。”说着,sky又抬起拿着手枪的手,射碎了柯南的手表又飞快掉过头来射穿了背后正好目睹这一切正在报警的中年男子的心脏,才满意地一吹枪口,向柯南一挑眉毛。
柯南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此刻的他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只觉得脑袋无比沉重,身子一歪,整个人都失控地倒了下去。
     不好……是麻醉药……
     拿我的性命去威胁怪盗基德吗……
     但愿他没有去救我啊……
     当他的意识彻底坠入了深渊,sky勾起嘴角一抹略显苦涩的微笑,但只是一瞬间就完全消失,似乎从未有过。他调整状态,冷漠地指挥一个黑衣下属带走了柯南,然后缓缓拿起手机。
   “喂……是怪盗基德吧。”

    “潘多拉。”
    少年抬起眸,仿佛连时空都错了位。
又是这个让人无法理解的称呼啊……
少年尝试看清周围,可是毫无悬念的失败了。
    “只有你,才是潘多拉真正选择的人。那些人只不过是陪葬品。”女子放下了手枪,紫色的眼眸中深藏着冷意。快斗愣了一下,似乎听到了天大的笑话,发出了嘲讽般的笑声:“在你眼中,所有人的生命都不值得一提?”这场骗局的终局必须是付出死的代价。
女子欲言又止,挑起嘴角: “现在该结束了。”
    “那他呢?”快斗轻轻地说了一句话,注视着女子的眼底充满了期待。女子冷哼一声,再次把枪口对上了快斗的头部:“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潘多拉的利用远不止长生不老……
    “你所牵挂的那个人啊。”快斗露出一个依旧灿烂,甚至有些可怕的笑容。
    “……你知道的太多了。”
    “快斗?”青子疑惑地看了一眼仿佛失了神的快斗,小声又温柔地对快斗说:“那个,电影要开始了。”不知道为什么,青子的脸蛋粉扑扑地发烫。
    快斗对青子牵强地笑了笑,“走吧。”快斗望着影院的大屏幕,又有点不适应地闭上了双眼,揉了揉生疼的太阳穴,他的思维能力似乎变得有限了,费劲地思考着那似梦幻又似真实,只模糊存在于快斗的脑海中的事。为什么说我是潘多拉唯一选中的人?有人要牺牲吗?
    “快斗不舒服吗?”出乎快斗的意料,青子并没有认真地观看这部她早就期待的电影,而是担心地摸了摸快斗的额头。快斗皱了皱眉,手中拿着的咖啡摇晃着掉落在地,紧盯着洒了一地的咖啡,快斗只觉得眼眶中的世界变得恍惚。
   “没事。”快斗意外地冷淡,回答了一句,又意识到青子失落的眼神,淡然一笑:“就是有点心慌……”一串清脆的手机铃声响起,快斗借此机会,向青子摆了摆手,“我出去接一个电话。”这样,可以暂时回避一次吧。
    “嗯。”青子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看着快斗急切跑出去的身影,突然觉得整颗心都空了下来。
    “喂?”说实话,快斗接到陌生电话还是挺意外的,因为平时给他打打电话的不过是母亲和青子,这个电话则是充斥着浓浓的不祥感。 “是怪盗基德吧。……我们现在可以好好聊天了吗?”
     快斗迟疑了一下,这种情况是他根本始料未及的。如果电话线连着的另一头是组织的人,就是说明他的身份地址已经完全暴露了。
     怎么会……他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份?
     快斗只觉得背后冷汗涔涔,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感油然而生,甚至让他怀疑起隐藏在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可是那张毫无破绽的扑克脸又很好的把他的情绪隐藏了起来,他扬起有些骄傲的笑容,道。
    “我还真是有点意外呢。阁下是?”快斗巧妙地运用了老爸传给他的变声术,将他的声线模拟成黑羽盗一。
    “利用变声和别人说话,好像有点不太好吧?”对方戏谑的语气中没有半分回答的意思。
    “是吗——”快斗故意拖长了尾音,目光锐利:“似乎我只能这样啊。”
    “对于你一次又一次阻止我们的愚蠢行为,我会给你一个小小的惩罚。”或者说是考验更准确一些。“你要知道,你现在的一举一动都将预示着这个不幸掉入我手中的小侦探的性命。”
    “威胁别人果然是你们这群乌鸦的奇葩爱好啊,”快斗一改刚才慵懒的语气,突然压低音量道:“这件事和他没有关系。”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因为我有人受伤……
    “我可就拭目以待了,怪盗基德。”对方似乎很不耐烦,报出了一个地址后匆匆挂掉电话。
     快斗缓缓地放下手机,眸中闪烁着无比复杂的光芒。真是一股让人战栗的诡异气息……快斗立刻跑回家,在邻居们不解的目光中推门而入。
     爸爸,你说我能赢的对吗?
     快斗黯淡无光的眼神又立刻炽热了起来,在唇角边扬起一道漂亮的弧线。
     ——想太多,一定可以的啊。
     他看似随意又飞快地把玩着最简单又是最能够让人迅速平静下来的魔术花切,心乱,手更乱,一个不注意,扑克牌全部散落在地。
     只有一张牌面朝着上方。
     是鬼牌。
     他轻轻地勾唇一笑,一切都做得那么自然。

     “真是麻烦啊。”男人抚摸着手机屏幕,眯起了好看的金色眼眸,“黑羽快斗吗……我倒要看看你的极限在哪里。”如果你的能力只不过限于做一个小偷,我就顺便把你送去监狱,如果你拥有摧毁组织的能力,就毁了你。
     sky冷冷地笑着,悄然给自己的手枪上了膛。
     准备好了吗?我的弟弟? 
    “你非要这么超过BOSS限制的和他玩吗?”有一个画着淡妆但气势无人能比的女子迈着猫步前来拦截了从公用电话亭里出来的sky,她微皱着眉,语气有些不屑:“还是不顾一切仍然继续你的计划?失去的还不够多吗?”
    “Mary。”sky俯下身子,用薄薄的唇亲吻着他面前那个代号为Mary的女子。果然除了她,只有你才能温暖我那冰凉的血液啊……
    “叫我全名——Bloody Mary。”Mary冷淡地推开sky,脸上的冷意咄咄逼人:“whisky,你不要太过分。”
    “跟我走吧。离开组织。”sky轻柔地抚摸着Mary那飘逸的青丝,脸上是出乎意料的温柔。似乎曾经看重的仇恨,在让她安全面前都不是那么重要。
     至少——我只有你了。
    Mary并没有因为sky的举动而动摇,她不耐烦地甩开sky的手,双眼直视比她高了一大截的sky:“……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所以,也不可能在一起。”你根本就不懂……只知道逃避现实。“还有,我也去,你一定不会对他下手的吧?那就交给我好了。”
      sky深呼出一口气,笑容带着浓浓的邪气: “你知道的……”
一个同样一身黑衣的男人毫不留情地踢开了废旧工厂的门,环顾四周,冷冷地一笑:“sky,别忘了,你只不过是被BOSS宠着的幸运儿。”别想命令我,你还不够格……
“Gin,其实我也不太想这样,可是那位先生好像也很看重他呢……至于你追查的sherry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落网呢。”sky的语气难免有些戏谑。看来你也会偷听别人的话题么……Gin冷哼一声,“你只是暂时受用而已。别忘了你的身份。”
sky眯起了漂亮的金眸,有些介意Gin的话却又什么都没有说,一旁的Mary更是冷漠地看着这一切,一声不吭。
“组织的银色子弹需要重新规划一下了。”sky整理了一下深蓝色的华丽西服,带着脸上永远不会消退的笑容继而开口。
“月光下的魔术师,怪盗基德。
“高中生福尔摩斯,工藤新一。
“F B I赤色调查员,赤井秀一。”
银色子弹……究竟是救赎还是毁灭?

     快斗望着眼前高大的建筑,平静的脸上毫无感情波动,但那双颤抖着的手却又摆明了他此刻的紧张万分。
——这种感觉似乎从未有过。
快斗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淡定下来,重新抬起头看向眼前那废弃的工厂,视线似乎有些模糊。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决定着他命中注定的那个宿敌的命运。
唯独有一点他做不到,就是交出那玄乎其玄又不切实际的宝石潘多拉。如果他手中真的拥有这种宝物,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他也会毅然决然地交出哪怕是再重要的东西换取一条人命。
——可是他就连见都没有见到过。
手机响着来电的铃声,回音在并不茂密的树林中回荡着。
诡异。
这种让人窒息的诡异让他忍不住仔细打量着四周。
埋伏吧……快斗露出了有些嘲讽的笑容,远处那唯一的房屋估计被他们作为狙击点吧?四处根本没有四角, 想要在有他们留下的气息里的树林里躲藏也是不可能,剩下的只有进这个工厂了吧?
快斗很清楚的知道,假如他没有办法救出柯南,也不会有人再找到这里了。现在的青子还在电影院里不安地焦急等待,老妈还在拉斯维加斯,寺井爷爷的话,他压根没有透露一个字。
想着,快斗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插在口袋的扑克牌枪。远处被杂草掩盖的狙击点,一个紫眸女子笑了起来,笑容有些刺眼,却又像玫瑰花那样深藏着毒刺——缓缓地扣动扳机……
精神极度集中的快斗立刻抽出扑克牌枪打偏子弹的轨迹,毕竟这在意料之中。他锐利的双眼紧盯着那个狙击的角落,仿佛在审查人心。组织的狙击手果然不一般啊……
        接连不断的子弹划过空中无情地落下来,快斗飞快地躲过一颗直冲着他头部的子弹,又一颗子弹接踵而至,他躲避子弹的姿势有些狼狈,不过依然是成功躲过。
        好险啊……快斗松了一口气,依旧全神贯注地注视着狙击点,可又是一声枪声响 起,像是打翻在快斗身上的红墨水一样的血花绽放,是那么的妖艳至极。
是从另外一个截然相反的方向发过来的。快斗不动声色地捂住腹部伤口,忍不住转身去看那个从背后偷袭他的人。
        距离很近。
        “We can be both of God and the devil.Since we're trying to raise the dead against the stream of time.(我们既是上帝也是恶魔。因为我们要逆转时间的洪流,让死人复生。)you know?”带着同样压低的鸭舌帽的男人玩转着手中的手枪,脱口而出地就是一串流利的英语,他有些嘲讽地居高临下快斗:“真没想到我们会在在这种情况下见面,黑羽快斗。”
“是吗?”快斗强忍着痛意,脸上依旧摆着扑克脸:“你查身份一定查得很累吧?”还是像是开玩笑的语气。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组织成员whisky——如果能听到别人叫我sky我会很高兴的。”sky的眼眸灿如金日,微笑着的他却让快斗感到一阵冷意。
声音就是给他打电话的那个人。
快斗深吸一口气,结束了茶话会,开门见山地问 “你要什么?他是无辜的。” 如果仅仅是我的命的话,我完全可以接受。
sky依然自顾自地说着,并没有回答快斗的意思:“除了你会单枪匹马地闯进来外,其他都还在我的预料之中。你认为现在的你能够和我谈判?别忘了,这里可是我的地盘。”sky潇洒地打了一个响指,一群穿得严严实实的黑衣人从他身后的工厂里走出来,很快包围了快斗——所有的枪都指着站在中间的他。
“哦?是吗?”快斗一挑眉毛,在众目睽睽之下缓缓地举起手来,扔下了扑克牌枪,在场的所有黑衣人似乎都放松下警惕,认为这次的任务已经轻松地完成了。可此时快斗又露出了一个灿烂又骄傲的笑容,戏谑地说:“叫sky是吧?你不会真以为我会放弃吧?”在快斗双手举过头顶的那一刻,烟雾四起,正是他一早布下的催眠瓦斯。
他怎么可能会怎么轻易地被抓住,他可是月下魔术师怪盗基德啊……
让快斗惊讶的是,目睹周围的黑衣人全部倒下后,那个代号whisky的组织成员居然双手插进口袋,满脸无所谓地站在原地,也不像快斗那样屏住呼吸——麻醉弹居然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这怎么可能……
越来越觉得不对劲的快斗退后了一步,讶异地看着sky,sky则是流露出欣赏的神色。sky凝视着快斗,缓缓开口道:“我果然没有看错人。不错啊,黑羽快斗。”
“放了他。”快斗把不知何时又回到他手中的扑克牌枪对准了sky,语气中毫无商量的意思。
“等价交换你还是知道的吧?不过我最近对那个不感兴趣。”sky耸了耸肩,笑容慵懒到恰到好处:“你认为现在的你有资格和我谈判吗?放弃吧,我在刚才那颗子弹上摸了毒药。”
快斗怔了怔,还未完全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不听使唤,视野也在一瞬间模糊,伤口处传来钻心的疼痛,快斗觉得眼前的sky只是轻轻地推了他一下,他就重心不稳地摔倒在地。快斗按住伤口,企图让毒素不在他的身体里蔓延,可显然失败了。
看着快斗因为强烈的头痛而倒在地上抽搐,sky满意地蹲下身子,用修长的手指挑起快斗的下巴,眼中是浓浓的戏谑意味。“怎么,现在你还……”sky的话还没有说完,快斗猛地扑向sky,仅用藏在手心的扑克牌划伤了sky。sky先是诧异了两秒,随后拿着手枪射出了一颗子弹。
同样的,伴随着震耳欲聋地枪响声,血红色已经布满他整个胸膛。“唔……”快斗瘫倒在地,发出轻微的呻吟。sky看着快斗这个强忍剧痛的模样,不由得地笑了笑,笑容复杂地让人无法理解:“真是一如既往的倔强啊。”一点也没变……用着这样的语气似乎他对快斗很熟悉,可现在受伤,忍着伤口处疼痛的快斗却没有时间去思考着他的真实目的。
sky拿出一捆绳子,二话不说就把快斗的双手反绑在身后,快斗尝试着挣扎了一下,sky眼疾手快地再次把快斗按倒在地。sky的声音近乎魅惑,他轻柔地俯在快斗的耳边,可眼眸中却又满是冰冷:“本来不想做什么,不过如果你的反应过度强烈,我可就要你们一起死了。”听了这番话,快斗的目光依旧平静如水,现在的他正如sky所说的那样,一个并不引人注意的动作就可能带走柯南的性命。
这样的感觉真是不好啊……快斗湛蓝色的眸光微微闪烁了一下。sky皱了皱眉,看来这一点还对付不了他。他猛地用一块方布捂住快斗的口鼻,不到三十秒的时间,快斗的意识就坠入了黑暗的深渊。
真是抱歉,看来我不能救你了大侦探……
快斗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可面对即将到来的昏厥他却无能为力。眼睛阖上的前一秒,他隐约可见那永远挂在夜空中的一轮明月。
        这样的月光却恰恰被一大片乌云遮盖。
        遮挡住清幽月光的那抹黑暗就像那令人窒息不安的、暗处涌动的暗流。
        万籁俱寂。
  
END

 
   
评论
热度(7)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